綠營林宜瑾台南立委初選勝出 藍營林燕祝出征「雙姝對局」成焦點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30 15:00
點閱33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民進黨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初選電話民調結果今(30)日出爐,由新潮流派系市議員林宜瑾以33.72%勝出。針對初選結果,同選區市議員蔡旺詮予以祝褔,但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則表不公,建請黨中央暫緩公布初選結果,未來不排除「走自己的路」。
 
台南市第四選區因人口增加之因,為新立委選區,其行政區包括永康、新市及新化。針對今天民進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初選公布結果,台南市議員林宜瑾33.72%、李俊毅為18.2%、市議員蔡旺詮為14.13%,但值得注意,無明確人選的比例卻高達33.95%,這是否代表為國民黨出征擁有三屆市議員經歷市議員林燕祝有機可趁,值得後續觀察。
 
林宜瑾現今49歲,擁有6屆台南縣(市)議員經歷,目前為民進黨中常委及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由於本身於永康選區深耕已久,得知自己初選民調勝出,第一時間也對外表示,初選過關,是承擔責任的起點,個人會盡全力去團結黨內同志,希望在艱困的局勢下,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與支持,為民進黨、也為台灣贏得勝利。
 
但同選出的李俊毅或許早知自己初選民調敗選以召開記者會方式,批判民進黨初選民調不公平,強調有聘請監聽員於各民調公司,結果發現電話民調有非選區電訪者,因而質疑數據系統性作弊造假,他個人強調若黨內一意孤行,不排除走自己的路。
 
由於民進黨初選民調已出爐,未來該選區將是藍營林燕祝、綠營林宜瑾雙姝對局戲碼,由於二人同為現任台南市議員,年齡相近且外在條件相若,令不少選民思考著如何抉擇,林燕祝接受媒體受訪表示,對於立委選情持審慎進取心態,強調會延續本屆市議員選舉時拿下永康第一高票的氣勢,用行動迎接勝選的來臨。



點閱33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