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區明年初再添明德及清水二處市民活動中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03 16:15
點閱23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土城區在去(107)年大安、日和兩處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今(3)日又有明德及清水兩個市民活動中心開工,由市長侯友宜主持動土典禮。市長表示,工程預計明年初完工,約7萬4千名居民受惠。


侯友宜表示,明德里、清水里兩個里的市民活動中心今天開工動土,一個是在公兒18公園內將興建地上一層,空間約100坪的明德市民活動中心;另一個新建工程是位於青雲路上的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就蓋在清水公園地下一層,使用面積也有100坪。


這兩處市民活動中心預計明年初就可完工啟用,嘉惠明德里、清水里周邊約7萬4千位市民。市長說,明德及清水兩個市民活動中心,可提供土城鄉親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及社區關懷據點使用,尤其很多成長學習課程都可以在這裡舉辦;也要特別謝謝清水里江純文里長的協助,以及議員們滿滿的支持。


對於區域的停車需求,市長表示,如果蓋停車場確實能夠改善周邊交通擁擠狀況,市府一定會做,目前交通局已在評估,評估後再向議員、里長及居民們報告。


民政局指出,明德及清水兩個里的人口都很多,前者有6千多人,後者更達8千多人,兩處市民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約4,071萬多元,由平均地權基金支應,預計明年二月完工後,地方鄉親就有集會空間,舉辦各種活動及研習課程。

點閱23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