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浦添市市長松本哲治等一行拜會嘉義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3 16:18
點閱20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3)日嘉義市政府迎來日本貴賓,沖繩縣浦添市長松本哲治等一行共9人拜會嘉義市政府,由黃敏惠市長接待,期待雙方能夠在長照及教育方面有更多交流,並搭起友誼之橋。

 

黃敏惠市長表示,台灣和日本面對的問題相近,尤其是長照問題。以嘉義市為例,老年人口比例約占15%。2005年上任之時,將「健康」作法全面融入在所有施政面向中,推動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更在2011年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成為全國第一個試辦高齡友善的示範城市。日本在長照方面一直做得很好,不管是資源佈建、人力充實到服務能量與品質,是台灣學習的榜樣。

 

在教育問題方面,黃敏惠市長說,嘉義的學生如果能跟日本學校的孩子們交流,無論是管樂、人文和科技上的互動學習,他們一定會很開心。黃市長說上個月參觀北興國中自造教育活動中心,看到富有創造性的手作及程式設計作品,十分精彩。下一次浦添市的孩子如果來台灣參訪,一定竭誠歡迎他們,期望台日教育能攜手合作並深化交流。

 

浦添市長松本哲治表示,希望兩市在長照及教育方面有更多交流。他說,在當市長之前,由於從事的是長照工作,所以對浦添市的長照政策著力很深,盡力做好各市府部門的溝通及規劃;小孩子的教育很重要,教育及文化等多層次的交流是非常好的事。台灣與日本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從未間斷,但仍期盼持續擴大層面,短期目標放在校際交流,長期目標則放在包含雙方學生戶外教學、留學選地等。

點閱20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