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市長與環保小局長出任務 共同守護生態大作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04 15:41
點閱29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邁入第6屆的新北市環保小局長,今(4)日迎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環境課程,由市長侯友宜與環保小局長們齊聚在八里焚化廠,一起為生態保育出任務。侯市長與小局長們在獨一無二的漂流木教室中分享觀察心得,並勉勵所有環保小局長要牢記並實踐守護地球環境的使命,未來也可以從事環保偵查員當福爾摩斯,共同保護環境生態不被破壞。


侯市長表示,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以「蜜蜂」作為代表物種,象徵著「再小的生物,都具有無可取代的生態地位」,而世界上有許多物種正瀕臨絕種,光是在過去40年,全球的生物多樣性就降低了60%,人類身為自然的一份子,就有守護地球的義務與責任。


侯市長也提到,環境教育是保護生態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今天舉辦「與野共生」活動,來到八里焚化廠透過實地觀察的方式,思考如何跟野生的動植物種一起生存,就是要讓環保小局長了解維護世界上的生物多樣性也是地球公民應盡的義務。同時,今天藉由與環保小局長聊天的過程,市長也聆聽小朋友對於環境保護的想法,一起思考如何保護生態。




環保局指出,教育是改變人類行為相當重要的模式,若藉由教育將環保觀念擴散,必能號召更多人投身環保,發揮潛移默化的功用;而新北市環保小局長正落實這個理念,12堂課以實際體驗、操作及互動的方式,跳脫教室內的框架,今天的與市長有約課程,也希望能讓小局長們與世界趨勢接軌,關懷我們身處的環境,期待環保小局長能將此刻學習到的觀念帶入成長過程的每個階段,讓這股小小力量萌發進而開枝散葉。


環保小局長在每年的地球環境季期間(4月22日至6月20日),都會號召全校師生一起「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許多學校更設計了多元的環保行動主題。例如,新店區青潭國小推出節能減碳高手學習護照;淡水區新市國小則利用果皮製成酵素;而三峽區龍埔國小及林口區林口國小則不約而同地舉辦環保不塑園遊會,讓師生及來賓們都能自然體驗不塑生活。


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是「與野共生Protect our Species」,侯市長今天也在八里焚化廠內拍下水池中的睡蓮與魚,並將上傳至「新北i環保」臉書活動貼文中,邀請民眾共同響應,一起來發掘隱身於新北各角落的野生動植物。
點閱29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