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中心舉辦 寄養家庭母親節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5 18:34
點閱20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適逢母親節前夕,嘉義市政府社會處今(5)日於嘉義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母親節餐敘暨招募活動,邀請30名寄養父母到場參加,慰勞這群為了愛孩子不斷自我成長的父母。嘉義市長黃敏惠為感謝寄養家庭對孩子們的付出,特地親自帶著康乃馨花束和蛋糕前往嘉義家扶中心陪伴他們提前歡慶母親節,並呼籲更多家庭一同加入寄養服務,讓本市每個弱勢和受虐兒童都能擁有一個家。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本市的14戶寄養家庭,給予每個需要幫助的孩子一個家,「寄養工作是一場愛的接力賽,只有社會的愛與勇氣一棒棒傳下去,才能在兒童保護這一戰獲得勝利」,而要成為寄養家庭不光是要有愛,還必須受過6個月的專業訓練,經過面談合格後,才能正式授證,非常難得。

市長黃敏惠提到,持續招募及訓練優質的寄養家庭是市府推動兒童保護的重點工作之一,本市平均每年約有33位兒童需要被寄養照顧,目前寄養家庭的數量仍是不足的,呼籲所有喜歡孩子、有愛的家庭共同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用愛來接力,做孩子們的守護天使,讓每個需要被照顧的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庇護。

 

今年剛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林欣儒女士本身也是本市合格托育人員,目前照顧一名出生時才1800公克且有心臟疾病的幼兒安安(化名),除了每天需要餵食安安多達5種不同類別和劑量的藥物,還要經常帶著安安往返嘉義台中就醫。欣儒表示初期確實感到相當疲憊、擔心及害怕,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是看著安安和她越來越親密,身高體重開始有明顯的增長,她覺得應該堅持下去,期盼有一天安安可以健康快樂地回家。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平均每年約有33名兒少因遭受疏忽、虐待或家庭變故需要接受保護安置,這些孩子常有發展遲緩、情緒及行為困擾,有的更會出現作惡夢、失眠、易怒、過度警覺和易受驚嚇等創傷反應,除了需要更多的耐心,更需要願意承擔並且堅持不放棄的勇氣。以嘉義市目前可以提供安置服務的14戶寄養家庭而言,不僅數量上仍有不足,實際照顧上也是相當沈重的負荷。本年度將於6月2日在嘉義家扶中心辦理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凡是年齡在25歲到60歲之間、國中以上學歷、有固定收入、品行健康良好及住所安全整潔有足夠活動空間的家庭均可報名參加,意者請電洽嘉義家扶寄養組05-2812085。

點閱20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