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軍用碼頭開工典禮 總統: 重現基隆作為「臺灣頭」的繁榮風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07 18:25
點閱28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主體營舍工程開工典禮」,強調政府將持續發揮團隊效率,讓基隆各項重要工程都能按部就班,如期完工,重現「臺灣頭」的繁榮風華。
 

總統致詞時表示,基隆人盼望很久的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今天即將要進入新的階段。很高興可以來跟大家一起見證。
 

總統指出,這幾年她常來基隆。每一次來,都聽林右昌市長和蔡適應立法委員,一直分享基隆港轉型發展的宏大構想。確實,基隆是我們的「臺灣頭」,基隆港是決定臺灣歷史走向的大港口。我們有責任找回基隆港的光榮,重新驅動臺灣頭的發展。


總統說,她當總統三年來,一直盯著這件事情,要求相關部會務必要充分合作,當市政府的後盾,一起完成軍港西遷、港口轉型的計畫。
 

總統進一步表示,現在,透過中央地方的密切搭配,以及蔡適應委員居間溝通協調,整個計畫順利發展,從去年4月,她前來參加先期工程的動土典禮後,今天已經要見證主體營舍的開工,整個遷移計畫,準備進入實質推展的階段。
 

總統表示,隨著工程的進行,國防需求和城市發展,相信將可以取得雙贏的結果。一方面,軍事基地將會遷移到更安全、重要的戰略位置,更有效確保北臺灣的安全。未來西岸的營舍,也將擁有最先進的訓練設備和備勤空間,有助於提升國軍整體的戰備能量。
 

總統說明,另一方面,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則會結合「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串聯完整的水岸遊憩廊帶,再搭配西岸的輕軌捷運、智慧旅運大樓、國門廣場等建設。    基隆市港的核心區域,將會更美麗、更便利,重新取得國家門戶的光榮地位。
 

總統也請國防部、交通部、臺灣港務公司和基隆市政府的各位同仁,持續發揮團隊效率,讓各項重要工程都能按部就班,如期完工,重現基隆作為「臺灣頭」的繁榮風華。
 

最後,總統也預祝工程圓滿順利,我們繼續打拚,一起完成基隆城市再生的目標。
 



點閱28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