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鍵即通 「新北賞螢全攻略」上線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08 11:18
點閱35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貼近民眾賞螢旅遊需求,新北市農業局近日將「新北賞螢全攻略」再進化,升級為網路地圖模式,民眾只要連結https://firefly.ntpc.gov.tw/,進入「新北賞螢全攻略」網頁,就能「按圖索螢」,秒懂境內螢火蟲所在位置,做好完善的賞螢路線規劃。趁著賞螢季節,還沒賞螢的民眾,趕快上網體驗看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隨著民眾對網路地圖使用度日增,市府服務也隨著科技的便利性再升級。「新北賞螢全攻略」網頁構想,就是將現在境內58個賞螢景點,以網路地圖顯示,民眾連結進入該頁面,點選想要去的景點,地圖會立即標示所在位置,點選該位置後,則會彈出視窗顯示該景點的詳細資訊,方便民眾做好相關旅遊規劃。


農業局表示,當民眾熟悉賞螢地圖的基本網頁功能後,未來將陸續擴大內容建置,連結社群網路,讓賞螢民眾能即時分享照片與訊息;一方面擴大宣傳新北境內的螢火蟲秘境,另方面則能藉由民眾分享,讓網站內容更豐富,吸引更多遊客到訪新北賞螢,提昇整體觀光產值。


時序進入初夏,賞螢時節也即將近入尾聲,農業局提醒還沒來賞螢、或有意再探訪螢光秘境的民眾,可以利用「新北賞螢全攻略」網頁,好好規劃賞螢之旅。

  
此外,農業局亦提醒民眾在夜晚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倘攜帶手電筒,則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賞螢期間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新北市賞螢全攻略」網址https://firefly.ntpc.gov.tw/,民眾亦可於農業局網頁 (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cht/index.php) 中連結。

華梵大學水源地螢火虫-陳成章攝

 

雙溪賞螢-林耀昌攝

 


 
點閱35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