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Secutech第22屆臺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08 17:14
點閱1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Secutech第22屆臺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典禮」時表示,「資安就是國安」,期盼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讓臺灣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資安團隊。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參與這場安全科技的盛會,實際感受如何透過防災應用,將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科技名詞,落實在生活當中。
 

總統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串聯了人工智慧科技應用實例和資安防護,來安排多場次的論壇和研討會。更響應政府的政策,邀請新南向國家業者,一起在智慧應用市場上進行交流,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的創新和活力。
 

總統說,物聯網裝置和人工智慧,在政府和業界的共同努力下,除了物聯網去年突破兆元大關,安控產業也開發了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創造了出口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好成績。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從接聽電話的智慧手錶、遠端醫療服務、出入口管制系統、防盜報警、消防等技術融入生活當中,就可以看出智慧生活不再只是想像,已經逐步落實,也帶動許多商業應用和相關產業的發展。


總統提到,在全球競爭智慧化下,政府當然也要智慧化,我們不僅要將超高寬頻普及化,讓所有民眾都能享受安全便利的智慧科技。我們更要開放實驗場域,培育智慧應用人才,鬆綁法規,透過推動「亞洲矽谷」、「臺灣AI行動計畫」等做法,來帶動各行業的創新轉型,讓企業看好臺灣、投資臺灣。
 

總統強調,「資安就是國安」,在推動國家智慧化的過程中,資訊安全是相當重要的關鍵。所以政府也從前年開始推動「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在去(107)年,更發布首部資安戰略報告,通過了《資通安全管理法》,並且透過「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Cyber Security Center,NCCSC)的啟用,要來建構一個安全的聯防體系,打造出讓大家都可以信賴的數位國家。
 

最後,總統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資安將成為國力的象徵和經濟指標之一,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資安團隊。她期望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來完成這個目標,也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鮑思豐、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池及台灣安全設備與服務產業協會理事長陳文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1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