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前院長拜會「全日本台灣連合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9 13:16
點閱1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與日本東京「全日本台灣連合會」進行早餐會,和全台連的幹部及台僑領袖交換意見。會後全台連會長趙中正陪同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趙中正表示,很高興邀請到賴清德,聽完賴清德對國家前途及參與民進黨初選的看法後很感動,希望大家一起為了台灣打拚。

 
這場早餐會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行,全台連會長趙中正、理事長黃俊銘等重要幹部都與會。會中大家表示,完全支持台灣的本土政權,他們在日本推動台灣僑民為「台僑」、中國的僑民為「中僑」,不要再以「華僑」統稱來自台灣與中國的僑民。

 
會中眾人也紛紛詢問民進黨初選的情形,表示贊成進行初選,如果沒有初選就喬出人來,就不是民主與進步,但希望初選的過程中,雙方的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能團結一致。
 
 
賴清德強調,他已用行動證明,這次的初選他沒有、也不會進行攻擊,也再三呼籲支持者不要有攻擊的言論或動作,有人批評他是「佛系」打法,但他會堅持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他以醫師的角度說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等於是身受重傷,如果只是止血就出戰,是沒有經過療傷的過程。他參加初選,就是讓支持者了解,民進黨雖然在九合一選舉輸了,但是會負起責任,透過初選的過程,讓人民做總教練,選出最好的選手代表民進黨出戰。所以他和蔡英文總統兩個人是在賽跑,不是在對撞,初選也不會造成民進黨分裂。

 
會後媒體詢問,台灣政壇傳出「毀賴三部曲」的做法?賴清德指出,他有榮幸成為日本令和新時代第一個到日本拜訪的台灣政治人物,這次除了和台僑聚會、演講之外,也會和很多日本朋友見面,表達祝賀令和新時代的開始,同時希望促進台日關係的提升,有關於國內選舉的紛擾,就留在台灣,交由發言人回應。
 
 
賴清德一行人中午也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自民黨青年局國際部部長武井俊輔、自民黨青年局國際部副部長牧島Karen等三位日本眾議員餐敘。被媒體詢問此行會拜訪哪些國會議員,賴清德表示,他從立委、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結交了很多日本好朋友,利用此次機會和這些朋友敘舊。他主要目的是和日本友人交換台日合作的目標,增進台日關係。
 
 
被問到是否專程和日本政壇的「明日之星」見面,賴清德表示,他過去結交的日本朋友,後來有的當了國會議員,有的成為大臣、副大臣,這些日本朋友,不管是資深或年輕的,都是台灣的好朋友,他會努力交流,增進台日關係。餐敘中,賴清德也表達對德仁天皇即位的祝賀,恭賀令和新時代展開日本的新頁。雙方也就台灣加入CPTPP等議題交流,日本友人都表達會全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以及加入國際組織,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發聲的機會。眾議員們也表達,希望賴清德能繼續領導台灣,他們對他很期待。
點閱1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