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過山洞」融合活動 三峽日托慢飛天使與三峽幼兒園共享行動玩具車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5-09 20:22
點閱35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當新北市玩具銀行行動玩具車緩緩開進三峽溪東市民活動中心,色彩鮮豔的玩具車馬上吸引孩子們的目光,紛紛好奇的湧上前仔細觸摸,待玩具擺設妥當,小朋友就各自衝向早已相好的玩具,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教養院附設三峽日托中心從100年9月起,便與當地三峽幼兒園合作,每月辦理幼兒融合活動,內容包括體適能、美勞、故事、遊戲等活動,為了豐富課程內容,這次特別邀請行動玩具車一同加入,除了遊戲機器人、辦家家酒、各式積木、軌道汽車組等,也為日托中心的身障小朋友們準備聲光玩具,讓慢飛天使透過聲光的刺激來學習。

 
    三峽日托中心的老師利用「小火車做到了」的繪本故事,設計「火車過山洞」等小遊戲,由日托的小朋友扮演火車,體驗幫助他人的成就感,也讓三峽幼兒園的小朋友學習如何與慢飛天使一同遊戲,學習如何關心、體貼別人的需要,彼此融合教育。

 
    患有全面發展遲緩重度的竣竣個性活潑好動,喜歡與人親近,看到盛大的玩具,非常開心,看到幼兒園的小恩拿著他最愛的嵌板拼圖,便伸手想拿,特教老師引導他向小恩詢問:「可以一起玩嗎?」小恩大方同意,竣竣這時立刻展現高超的技能,很快就完成了拼圖,接著挑戰更難的混搭拼法,二個人專心合作的模樣,讓一旁的特教老師看了非常欣慰。

 
    新北市玩具銀行主任張維庭表示,今年度預計與愛心教養院多次合作,藉由行動玩具車的服務,讓特殊需求的幼兒也能享受到玩具的樂趣,也期盼透過共融體驗,幫助幼兒的成長和發展。同時玩具銀行旗艦店玩聚窩也推出身障共融的展覽,以陸、海、空的比喻引導親子認識障礙,學習如何尊重與友善對待身障者,歡迎民眾體驗。

 
    三峽幼兒園園長陳淑玲表示,透過玩具行動車豐富的玩具,讓融合活動更加的多元有趣,同時她也呼籲家長要把握6歲前的早療黃金期,及早介入及早治療,避免錯過發展的關鍵期。




三峽日托慢飛天使和三峽幼兒園孩子一起玩火車過山洞遊戲(圖下)

 
點閱35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