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獻禮 「通學巷2.0」學童通學安全再升級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5-10 09:41
點閱33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讓家長放心孩子走路上下學,新北市交通局今年推動40所小學的「通學巷2.0改善計畫」,增設新式LED交通標誌、道路彩色鋪面及科技執法等設施,保護學童安全;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一早視察板橋區莒光國小「通學巷2.0」施作成果,家長和學童都說:「走路上學更安全了!」


鍾鳴時表示,之前的通學巷大多只靠時段性禁止進入標誌管制,但仍常有車輛闖入,造成學童與車輛爭道,易發生危險。因此交通局今年推出「通學巷2.0」計畫,針對校園周邊學童通學路徑及危險路口,增設新式LED標誌、標線,包含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安全外,還將加入科技執法設備,以取締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學童安全。


另外,交通局同時也設計一款加上注音符號的反光貼紙宣導文宣,以童趣的圖案吸引學童注意,最重要的是提醒學童過馬路前要先左看看、右看看,確定車輛停止再過馬路。


莒光國小校長邱承宗表示,感謝交通局及相關單位的努力,讓莒光國小學生的通學安全更上一層樓,校方也會持續向學生及家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讓交通安全從小紮根。


鍾鳴時表示,「通學巷2.0」計畫今年度預計改善40所國小,除了配合養工處人行道改善工程和既有通學巷改善外,並將各行政區中學生人數最多的國小列入改善,作為該區示範校園,後續交通局也會邀集相關單位針對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全面檢討,4年內完成全市224所國小通學巷2.0改善計畫,打造通學安全城。



鍾鳴時表示下雨都不會害機車滑倒(圖下)

點閱33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