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科學日FUN思玩 侯友宜期許科學普及扎根校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10 15:24
點閱17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108年度科學教育嘉年華今(10)日起在市民廣場熱鬧登場,市長侯友宜化身「Dr.侯」體驗科學闖關,希望透過輕鬆趣味的方式,將科學落實在生活中解決問題,期許透過科學人才的培育與師資的強化,讓科學普及化,扎根新北每一座校園。


侯市長表示,今年適逢國際化學元素週期表150週年,舉辦科學教育嘉年華格具意義,本次共有55個學校攤位共襄盛舉,同學們利用科學解決生活上遇到的問題,靈活有趣的呈現,讓科學教育更加生動活潑,希望讓每一位孩子都能愛上科學、快樂思考。



侯市長也提及,新北在教育科學領域努力耕耘,從師資人才的培育、實驗室設備提升、科學人才的養成到整體科學教育的扎根,希望新北能夠成為台灣科學教育的領航者。侯市長今日也親身體驗空氣砲、指紋密碼等關卡,與同學們一起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科學日FUN思玩科學─新北市108年度科學教育嘉年華活動今明兩日在新北市民廣場盛大舉辦,共分為五大主題區,今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也有精彩的高難度「金彩奈奈」實驗,製作奈米金粒子水溶液,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玩科學、學創意。

點閱17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