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日 日財務副大臣星鈴木馨祐 展現好交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11 18:07
點閱18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在日本訪問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應自民黨眾議員、財務副大臣鈴木馨祐邀請,今天下午拜訪橫濱市都筑區,鈴木馨祐熱情帶他走遍選區,拜訪自治會、商店街、農田,也到神社參拜,因為走訪行程爆滿,最後賴清德搭新幹線「趕攤」,回東京繼續晚上的行程。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鈴木馨祐邀請他到橫濱走訪他的選區,他們兩人已認識多年,鈴木馨祐過去擔任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時,和台灣有很多交流,很榮幸鈴木把他當好朋友,不介意他目前的身分,也不介意自己內閣閣員的身分,公開邀請他到選區拜訪,所以感情的建立很重要。



 
鈴木馨祐熱情和賴清德以中文、日文一起大喊「台灣加油,日本加油!」隨後帶他參訪橫濱知名燒賣「崎陽軒」工廠,兩人大啖燒賣、小月餅之後,參觀燒賣便當製作過程,最後還玩興大起,合拍趣味照。
 
 
兩人合搭鈴木的座車,一路暢談,途中看到鈴木上次選舉的海報,賴清德下車拍照,鈴木也跟著賴清德在海報前握拳以台語喊「凍蒜」。橫濱雖是大都市,仍保留不少農田,兩人也去參訪一處農田,觀察茄子與小黃瓜栽種情形。農民對賴清德說明,因為都市一直在開發,農地被大量變更為工業區或住宅區,但三十年前的橫濱市長認為橫濱必須保留農地,如此若發生災難的話,地方至少還有自己的食物提供當地居民,因為這樣,橫濱才有現在都市與農田並存的景觀。

 
兩人到綱島商店街時,受到商店街會長中森伸明熱情迎接,帶他們走訪商店街並一一和店家打招呼。中森表示,他們都非常喜歡台灣,下個月就要組團去台灣交流。



 
最後鈴木帶賴清德到已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師岡熊野神社参拜,兩人共度一整個下午,由於鈴木熱情一直追加參觀的地點,超過預定時間,最後鈴木送賴清德到車站趕搭新幹線回東京赴下一個行程,讓賴清德體驗日本政治人物趕攤的經驗。


 
接受媒體採訪時,賴清德表示,在橫濱所到之處,每個人都跟他說「很喜歡台灣,對台灣有很深的感情」,他希望未來持續交流,讓台日關係更進一步。被問到此次日本行,會見了很多擔任過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的國會議員,是否有特殊意義?他表示,眾所週知,自民黨青年局長可說是栽培日本首相的搖籃,這次他與六位歷任青年局長會面,是大家長久累積的友誼。

點閱18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