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佛誕 慈法禪寺串連海內外900寺廟齊叩鐘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5-12 12:28
點閱44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慶祝釋迦牟尼佛2563年誕辰,土城慈法禪寺今(12)日舉行「2019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慶佛誕叩鐘祈福活動」,號召全台及國外900間寺廟齊叩鐘108響。市長侯友宜到場叩鐘祈福,並致贈「高樹法幢」匾額,感念廟方秉持佛陀慈悲的精神,照顧地方民眾、濟助眾生。
 

侯友宜表示,今天(農曆4月8日)「佛誕日」是佛教信徒的重要日子,除了普天同慶佛陀誕辰,也透過叩鐘108響為全球祈福。慈法禪寺長年致力佛法弘化,促進國際宗教交流,深獲海內外各界肯定,是本市績優宗教團體代表之一。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也是慈法禪寺住持的淨耀法師表示,今年響應叩鐘寺廟超過900間,遍及全國及香港、中國、美國、馬來西亞、澳洲、新加坡、泰國、緬甸、菲律賓、印尼等國家,寺廟家數及參與國家是歷年之最,將佛陀慈悲的願力跨國界散播到每一個角落。
 

淨耀法師說,叩鐘是佛教中修行的部分,有三種意義:第一是聞鐘聲煩惱清;第二是破除一切災難遠離煩憂,呈獻吉祥;第三是鐘聲離苦得樂,祈求大家健康平安。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佛教會與各佛教團體長年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如板橋宏法禪寺捐贈百萬元,作為助學圓夢基金幫助學子圓夢,五股寶纈禪寺捐贈復康巴士協助載送身心障礙朋友就醫,還有許多佛教團體也辦理老人共餐及冬令救濟發放物資等慈善工作,是弘揚慈善文化的重要力量。


點閱44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