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化石主題園區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盛大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2 18:07
點閱2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眾所期待的左鎮化石園區於今(12)日盛大開幕,是全國唯一的化石主題園區,超過4,600件館藏,也是全國本土化石館藏最多的博物館,開幕當日逾3萬遊客熱情參與。黃偉哲市長表示,園區空間有限,人潮過多恐影響參觀品質,台南市民於5月底前均免費入園,歡迎大家利用平日或其他假日前來參觀。

 

會中黃市長頒發感謝狀予董振富先生與董林美華女士,感謝二位捐贈土地供作左鎮化石園區用地,貢獻良多。

 

全新完工的左鎮化石園區,整合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與光榮國小,園區五大展館面積共近9,000平方公尺,結合科學考古、教育推廣及觀光休憩功能,呈現「化石原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面貌。為慶祝盛大開幕,長年收藏於國家級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早坂犀牛」、「左鎮人」也將首次回娘家,市府專程向國立台灣博物館商借這兩組奠定左鎮在考古學界地位的珍貴化石原件,開幕限期展出。


在記者會首度亮相的園區吉祥物-金絲猴KiKi、早坂犀牛KoKo,則是全場另一焦點!這兩隻可愛的吉祥物,是以挖掘化石發出的聲響「奇奇、扣扣」來命名。藉由「逆走鐘」的啟動,KiKi與KoKo從遠古時代前來,將和大家一起進行考古任務、探索古生物樂園。

 

今天也特別配合母親節親子主題,也特別邀請到小朋友最喜歡的紙風車劇團獻演,呈現古生物樂園的活力。未來民眾還能參加全國唯一的「足下寶藏」戶外踏查、體驗化石採集、「奇幻學堂」科學講座,陸續推出的開幕系列活動精采可期,詳情請洽園區網址https://fossil.tnc.gov.tw。

點閱2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