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你的創意 環保我最行「嘉尚環保 達人SHOW」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5-11 19:48
點閱18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使環境保護理念融入生活,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特別舉辦環保「達人SHOW」競賽,以多元表演方式結合氣候變遷、生態保育、PM2.5空污、海洋污染等重要環保議題,進行創意競賽。「嘉尚環保 達人SHOW」分為2階段,第1階段先審查劇本是否符合環保議題,才能進入表演決賽,因此今(11)日的決賽非常精彩且激烈,市長黃敏惠特別為比賽隊伍加油,祝賀大家以最佳創意勇奪冠軍。

 

黃敏惠市長非常幽默又有智慧表示,地球是大家的、環保更是要大家一起做。但是怎麼讓所有人都動起來呢?「孫子兵法」就是超級好方法。黃市長說,所謂「孫子兵法」就是讓孩子們回去告訴家裏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讓我們一起來做環保。讓孩子教大人省水、節電、垃圾分類,阿公阿嬤看到孫子孫女懂這麼多,一定覺得非常驕傲,在小小老師的監督之下,當然會跟著兒孫一起做環保。家家戶戶都環保、我們的地球會更好。

 

黃敏惠市長也說,今天所有的表演團體都是環保尖兵、宣導的先行者,大家要把這些概念,用最有創意的方式表達出來,還要宣傳出去,讓人人都知道隨手做環保,呵護我們的地球。


環保局表示,「嘉尚環保達人SHOW」鼓勵學校、青少年團體、民間團體參與環保政策發揮環保創意,將環保議題以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呈現,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各項環保議題的重要性,進而激發民眾參與解決環境議題的行動。環保作為不分大小,重要的是能夠將環保意識融入生活中,一起為守護地球而努力。

 

今天10隊表演團體都是經過專家學者嚴選,才能參加決賽。這10隊發揮無限創意,讓環境保護議題用最精彩的方式呈現。而參加的隊伍更是多元,有國高中社團(東吳高職及豐山實驗教育學校)、國小小朋友(民族及志航)、民間表演團體(過動兒劇團及龍鳳兒劇團)及母子檔(林惠黎女士、柯政瀚先生)。

 

本次活動決賽參賽隊伍除可獲得5,000元的表演補助費,決賽前3名為特優,每隊可獲得獎金1萬5,000元及獎盃1座,餘7名為優等並可獲得獎金7,500元及獎盃1座。環保局表示,不僅比賽者有獎金,來看創意表演的民眾也可以參加預測投票抽獎活動,獎品有電動平衡車及腳踏車,有「好戲」看、又有獎品可以抽,相信對於環保議題與觀念的認識一定會更深入。

點閱18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