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全國制霸活動冠軍隊伍 總統盼同學們莫忘初衷,追求自己的夢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12 16:27
點閱18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第十四屆 COLLEGE HIGH 全國制霸活動冠軍隊伍」時表示,跳街舞的孩子其實都很優秀,希望大家共同給他們最大的支持,也期勉同學們永遠記得開始跳舞的初衷,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又與參與「第十四屆 COLLEGE HIGH 全國制霸活動」的同學們見面了,也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去(107)年12月,她到COLLEGE HIGH的比賽現場看大家演出,那一天她就說,要邀請得獎的隊伍到總統府來,讓全臺灣都看到得獎隊伍的表演。
 

總統說,今天是母親節,也是總統府大開放日,她把得獎隊伍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開南大學等都邀請到這裡,表示在具有特別意義的母親節這天,能夠打開總統府,讓街舞進入到我們的總統府。
 

總統指出,看到大家這麼熱情、這麼有活力,讓人感覺到國家的下一個世代真的很有希望。街舞能夠跳進總統府,她要告訴大家,「因為這個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
 

總統表示,今天現場有家長,還有校長,她也要幫同學們請命,「跳街舞的孩子其實都很優秀」,希望大家共同給他們最大的支持。
 

最後,總統希望同學們能夠永遠記得開始跳舞的初衷,去追求自己的夢想,Keep it real!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欣賞由得獎隊伍及個人賽冠軍同學帶來的熱情街舞表演,並發放祝福的康乃馨予入府參觀的民眾,現場氣氛相當熱絡歡愉。
 

總統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首先表示,今天是母親節,她要藉此機會向全國的媽媽們說聲「母親節快樂」,也希望所有的母親都能夠平安、健康,每一天都快樂。
 

針對媒體詢及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要求臺灣媒體宣傳「一國兩制」事,總統回應表示,政府長期以來都有注意國內媒體受到中國壓力的情況,這件事也證實了確實如此。她說,這是對我國民主及新聞自主一個很大的干擾,並對此加以譴責。
 

總統強調,在民主自由的社會裡,最珍惜的資產就是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這也是每一天我們要共同努力的事,並且要記得,中國持續地在打壓我們的媒體、給媒體壓力。我們一起加油,她也會請國安單位持續關注這件事情。
 

針對媒體詢及前總統馬英九評論民進黨杯葛自由經濟示範區(自經區)沒有常識的議題,總統表示,馬前總統好像是說民進黨反對自經區,就是因為反對中國。她說,自經區並不符合臺灣現在的需求,政府現在做的是要強化臺灣整體競爭力,讓產業進到另一個階段,而非停留在加工、出口的情況。
 

總統說,很多人提自經區,其實是著眼在中國貨品在臺灣加工後再出口,這確實也是我們最擔心的地方。中國的貨品透過自經區以後,就轉化為臺灣的貨品,造成臺灣貨與中國貨在國際市場上的混淆,這會讓臺灣製造的貨品及臺灣的品牌形象受到影響。另外,在美中貿易衝突、美國對中國貨品施加懲罰性關稅的情況下,我們也必須要防止臺灣貨因為被中國貨混淆,而受到這樣的懲罰。
 

針對媒體詢及臺北市長柯文哲評論外交上全部親美抗中也不太對的議題,總統回應表示,柯市長這樣的講法不盡確實,也過度的簡化。我們的政策是保衛臺灣主權,保衛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在兩岸上維持臺海的和平穩定,在區域上做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點閱18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