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里里銀髮俱樂部 今年再新增123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13 16:15
點閱25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市長侯友宜今(13)日親自授牌給50處,並頒獎表揚達成目標的林口、八里、三芝、坪林及石碇區。他表示,新北市的老人將近56萬,要讓所有長輩都能在地獲得服務及照顧,希望每個里都有銀髮俱樂部,現在全市已有492處,今年目標再新增123處。




侯市長說,銀髮俱樂部規劃有老人共餐、休閒娛樂、健康養生及益智文藝等四大區域,定期舉辦各式課程及文康活動,讓長輩留在社區內就能活得健康、快樂,不必送到安老院。


今日授牌現場也打造了銀髮俱樂部實境區,侯市長跟長輩們一同打麻將、唱歌、玩疊杯及共餐,體驗銀髮俱樂部裡的悠閒生活。




為了讓長輩就近在社區中有休閒去處,社會局表示,銀髮俱樂部打造促進長者健康的活動空間,並透過共餐的方式讓長輩增進人際關係,彼此陪伴與照顧。


社會局指出,今年將在全市超過一半的里廣設銀髮俱樂部,並且逐步增加服務元素,例如提供智慧照顧,讓長者透過手機上傳身體測量數據,隨時掌握健康狀況。

點閱25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