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北居民被邊緣化? 南市議員爭取地方建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4 17:18
點閱34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溪北地區居民是五等公民嗎?台南市議員尤榮智今(14)日在總質詢中表示,勤跑基層就會聽到鄉親罵聲連連,大家抱怨房屋稅不凍漲、六都中就台南老人要繳健保費、聯外道路三十年不修、公車耗時沒高鐵接駁車、溪北地區連座國民運動中心都沒有,看看六都中新北市都有十三座國民運動中心,溪北居民的抱怨無理嗎?
 
尤榮智指出,鄉親目前罵的最兇就是,房屋稅不凍漲今年還繼續漲81%、六十五歲老人要繳健保費,如果六都一樣他們也沒話說,可是繁華的桃園、台中房屋稅都比我們低,六都中也只有台南老人健保沒補助,大家日子過的苦哈哈,台南市政府不但福利最差還來搶錢,他們比三等公民都不如,簡直是五等公民。
 
尤榮智表示,溪北鄉親之怒是有理的,以國民運動中心為例,溪北居民爭取好久了,希望有座市內的運動中心,但就是沒有下文,台南市政府說人口要超過二十萬才能設置,大新營地區人口怎會沒二十萬?麻豆、佳里、西港也有二十萬人值得市府考量,根據統計,六都中台北有12座,新北13座,桃園3座,台南只有1座,為平衡溪南溪北發展,黃偉哲市長應在溪北地區設置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讓鄉親能養成運動習慣,下雨天,想要去室內運動時也有地方可去。
 
尤榮智也反應台南各區公所公務車逾期未淘汰問題,調查發現,逾六年以上機車431輛,逾15年以上機車98輛,逾15年以上汽車23輛,汽機車逾期攸關安全,市府相關單位應儘速處理。麻豆馬斗欄聯外道路,六甲和楠西必經之路,跨區域的馬路坑坑洞洞三十多年都沒有修復,鄉親都會嘲諷說這是六都的馬路嗎?希望市府也近期改善。
 
  

點閱34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