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5月黃金瘋市集 市長議員齊聚重現莫內名畫《草地上的午餐》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16 16:57
點閱20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位於嘉義市世賢路上整排阿勃勒樹,每逢初夏就陸續綻放,樹梢垂吊著一串串如黃金打造的風鈴,金黃色花瓣隨風飄落,走入其中,彷彿「一秒到法國」。賞花也要拚經濟,市府連續兩個週末舉辦「黃花瘋市集」,希望吸引觀光人潮來嘉賞花。

 

16日記者會黃敏惠市長及多位貴賓戴上法式髮飾、小帽子,在即將盛開的阿勃勒樹下,巧妙重現莫內名畫《草地上的午餐》,配上雯翔舞團輕快俏麗的Swing舞蹈,在輕鬆的陽光午后,宣布活動開跑。

 

黃敏惠市長表示,繼3月八掌溪畔黃金風鈴木,5月開始世賢路阿勃勒花又將綻放。市府規劃一系列活動,從17日開始連續兩個週末舉辦「黃花瘋市集PART2」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嘉走入畫中美景,享受幸福時光,大小牽小手,一起參加這場初夏限定的主題市集。


黃市長強調,除了逛市集、賞黃花,市府推出「黃花DRESS CODE大摸彩」。民眾只要身穿黃色衣物者(上衣或下著其一即可)到大會服務台報到,即可獲得抽獎券一張。最大獎有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還有由嘉義市旅館公會、蘭桂坊花園酒店贊助的免費住宿券,總共超過50個獎項,週週抽出幸運得獎者,歡迎一起「穿黃衣、來摸彩」!

 

市府表示,今年的黃花瘋市集PART2活動17日至19日、24日至26日連續二週登場,週五傍晚6點半到9點,週六日下午四點到9點。


 

在世賢圖書館前有特色市集區、舞台表演區,還有胖卡餐車美食區,有著名的黑紅配色的「黑貓貓-151脆皮雞蛋糕」、小青蛙造型的「美式素漢堡、珍珠鮮奶茶」、鋼鐵人配色的「壹伍鈀_30公分長薯條」,還有小農、手創、雜貨等攤商。

 

在步道區更特別設置拍照打卡點,讓民眾可以在此留下一張重現莫內名畫《草地上的午餐》紀念照片,打卡分享可獲紀念小禮物一份。

 

活動並邀請多組街頭藝人、在地表演團體表演。此次特別邀請《超偶5》奪得第四名的吳海文、饒舌新人Toxicity、爽樂團主唱紅中,輪番上陣炒熱活動氣氛,詳細演出時間可上「嘉義行旅」臉書查詢。

點閱20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