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北路]》新書發表 侯友宜:可代代相傳的好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17 16:16
點閱19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17)日舉辦《淡蘭古道[北路]》新書發表記者會,邀請知名作家劉克襄、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及作者群一同分享,現場並透過圖像紀錄師李佳依同步記錄,呈現新書特色。


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本書除了採精裝發行外,更特別的是用彩繪方式將古道、聚落、產業及生態詳細描繪,是一本可以代代相傳的好書,讓子孫永遠記得歷史軌跡。


侯市長說,淡蘭古道是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深具歷史價值及在地感情;除了北路外,未來會陸續修復中路及南路,讓全長200公里的淡蘭古道恢復舊貌,相信必定會成為一條「朝聖之道」。




《淡蘭古道[北路]》延攬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周聖心執行長、徐銘謙副執行長及戶外登山達人吳雲天、古庭維等多位作者一起撰寫,並與曾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的插圖藝術家傑利小子及有廣大書迷的種籽設計合作,繪出收藏級的拉頁地圖及手繪插圖。


觀旅局表示,《淡蘭古道[北路]》是展開淡蘭古道之旅的必備參考書,裡面清楚介紹北路人文歷史、小鎮故事、動植物生態、推薦路線及手作步道等。從三週前接受預購後掀起熱銷,首刷1,000本很快就賣完,二刷趕印中,預計6月中再上市1,000本。


觀旅局指出,市府透過多元管道行銷淡蘭古道,後續系列活動包括:5月17至19日於華山文創園區展覽、5月25日於金石堂板橋店舉辦新書分享會、6月1日於宜蘭參與「2019年台灣步道日」。另外,今年底也將推出《淡蘭古道[北路]》電子書,向讀者推薦淡蘭古道自然之美。
點閱19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