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國泰國小創校百年 侯友宜勉勵再創教育巔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18 13:11
點閱18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新莊區國泰國小18日舉辦「百年國泰揚帆啟程、幸福五愛育才功成」百年校慶活動,市長侯友宜到場切下象徵「十全十美」的生日蛋糕,與全校師生同賀國泰國小100歲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侯市長表示,國泰國小位居歷新莊廟街旁,前身為創立於民國8年的興直公學校,與鄰近的民安國小合稱「國泰民安」,為在地歷史悠久的小學。他提到,校方今年將完成斥資1千多萬元的運動場,本學年度也已完成閱讀館改建工程,雖然近年受到少子化與鄰近設校的影響,班級數僅有17班,但校方對於生態與食農教育非常重視,獨自教學特色,期勉國泰國小歡慶百歲之外,更能傳承優良校風,再創教育巔峰。


國泰國小著重學子人文品格的培養,除了校內生態有力行環保的「水精靈農場」外,更特別重視涵養學童公民能力的「國際教育」。校方近期與非洲賴索托圓通小學進交流,透過品嘗非洲的糧食玉米粉進行食農教育體驗,更在家長的熱情支持下,捐贈衣物、文具等愛心物資,全體師生一起傳愛非洲。


校長廖明正表示,國泰國小位於新莊區中心,銜接新北與臺北交界處,在地藝文薈萃、文風鼎盛,學校更發展出悠久的在地歷史與文化;近年來更致力推廣創客、直排輪、烏克麗麗、圍棋等多元樣貌社團,提供在校學生更多發揮潛力的機會與舞台。未來更會秉持辦學多年的悠久傳統與優良校風,發揮教育的正面力量。

點閱18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