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拜德安宮 地方特色「天地掃」驅邪掃除小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18 13:52
點閱23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嘉義朴子市德安宮參拜,並參訪地方特色德興社區的手作槺榔掃帚發展現況,也親手和社區居民一起動手製作。賴清德說,他和德安宮及德興社區很有緣,因為名字叫清「德」,現場鄉親響起一片掌聲,而德興里里長侯茂昆,特別送上俗稱「天地掃」的槺榔掃帚,希望能替賴清德「驅邪、掃除小人」。

 
嘉義縣朴子市德興社區過去家家戶戶都以製作槺榔掃帚為生,直到塑膠製品的出現,才漸漸沒落。賴清德說,天地掃有趨吉避凶的象徵,現在社區發展文創商品,居民們研發小掃帚吊飾,來因應社會潮流,同時傳承傳統技藝,今天由他代言,如果民眾要去煞、除霉運和防小人,就趕快來買天地掃,而且香氣還能夠驅蟲並帶來平安。
 
 
參拜德安宮時,賴清德表示,德安宮的保生大帝是醫生,他自己也是醫生,保生大帝行醫濟世,救苦救難,他自己也在鄉下長大,雖然後來棄醫從政,但無論是擔任立法委員、市長或行政院長,也都是服務人民,解決社會問題,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來這裡除了祈求平安,也懇求大家支持,他當選總統後,一定秉持保生大帝的精神,服務社會,照顧弱勢,讓國家更進步和繁榮。


 
賴清德也提到,去年8月 23日大雨造成嘉義縣沿海一帶淹水,對民眾生活影響很大,當時他來到東石、太保一帶,和當地居民一起涉水勘災,沒有因為是行政院長,就高高在上不敢下去,要了解什麼原因造成淹水或水淹多深,才能解決問題,所以他在第一線,聽大家的心聲,發現淹水原因,回去編預算,解決問題。
 
 
會後媒體詢問目前初選協商相關進度,賴清德表示,現在民進黨初選的當務之急就是儘速確定黨中央所提出的初選期程,敬請中執會在5月22日確定,因為總統及立法委員的初選,黨中央原規劃是5月底前完成,總統初選在前,立委初選在後,但後來中執會把次序調整,先立委後總統,但是不管誰先誰後,期程都沒有改變,通通都必須在5月底以前完成初選工作,因此5月22日中執會應該確定黨中央所提出來的期程。

 
賴清德強調,如果初選遙遙無期,不僅基層非常焦慮,對民進黨明年的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也會帶來重大的影響。進黨的初選辦法已經公告,他不贊成初選邊進行邊改辦法,一定要尊重民主的制度,如果有其他合理的要求,是可以討論,但是千萬不可以以不答應初選的期程,作為要求改變選舉辦法的條件,這樣社會是不會接受的。

 
賴清德說,如果初選持續再延,對民進黨大選是不利的,這才是根本的原因,民主進步黨是既民主又進步,基層也是因此支持民進黨,如果我們因為個人的勝敗,完全不尊重民進黨已經公告的初選辦法,基層不會接受,社會也不會支持,最終傷害的是民進黨在明年總統大選的勝利。


 
他再次強調,很希望初選期程盡速確定,辦法既然已經公告,就應該照辦法執行,他個人會持續一步一腳印,走入基層,向大家報告競選統的理念和治國藍圖,爭取大家支持,有信心得到初選的勝利,更有把握在明年的總統大選,贏得最後勝利,確保台灣安全,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也可以推動台灣經濟轉型,讓國人安居樂業。

點閱23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