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 賴清德呼籲民進黨維護民主精神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18 17:47
點閱14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嘉義市墊腳石圖書文化廣場,進行《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活動,他說,嘉義是民主聖地,人才輩出,過去在台灣民主運動扮演關鍵的角色,來到嘉義有感而發,呼籲民進黨的中執委和中常委,堅定站在民主的立場,維護民進黨的民主精神,在5月22日的中執會,確定黨中央原先規劃的時程。

 
賴清德表示,前些日子遇到一個朋友,對他批評國民黨的初選制度,過去國民黨初選是先射箭再畫靶,已經很嚴重了,現在國民黨卻連箭都還沒射,靶就畫好了。賴清德無奈的告訴他朋友,他目前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現在要射往何處不知道,沒有靶。
 
 
賴清德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中執委應該確定黨中央所提出來的期程,在5月底前完成初選,而競選辦法在他和蔡總統登記前都已經公告了,不應該邊選邊改辦法,看不到靶在哪裡,已經招致社會諸多批評了,現在連辦法都要中途更改,時程也一再拖延,民進黨不該如此。


 
他進一步強調,民進黨如果失去民主,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尋求民眾的支持?希望中央黨部捍衛原本規劃的時程,如果再隨便改,社會不但會認為民進黨喪失民主精神,有可能被批評是要「博歹筊」。

 
李退之表示,協調過程中,賴清德的代表再三力爭,納入手機民調必須符合黨主席卓榮泰提出的確保手機民調準確性、公正性、防弊等其他配套作為,也必須同時公布黨中央之前規劃的初選日期,但對方堅決不接受,導致最後只公布了納入手機民調及對比式民調;賴清德只是重申必須確認初選期程,因為這是協調會中,整個包裹提案成立的前提。
 
 
李退之也提出三點質疑,一、請問蔡英文總統是否願意完成初選程序?二、蔡英文總統代表方是否可提出具體完成初選程序的時間表?三、請問蔡英文總統,是否願意接受民調結果?
 
 
李退之強調,民進黨支持者的焦慮,在於民進黨一改再改相關初選期程,而遲未提名總統候選人,為團結基層贏得明年總統大選,蔡總統應明確表態相關初選期程,不須執著於民調技術性細節。


點閱14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