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前院長關懷屏東縣新來義部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5-20 14:50
點閱18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參訪屏東縣新來義部落,該部落老人文化健康站的長輩和鄉立幼兒園,以傳統樂舞迎接賴清德,他也發揮醫師專長,現場替社區老人量血壓和體溫,關心他們的健康狀況,部落居民還送上象徵「部落勇士」的項鍊給賴清德,希望他當個勇士,繼續奮戰下去。


屏東縣長潘孟安、新來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蘭花、來義村長高國光、義林村長劉英豪、丹林村長顏盧慶勇及屏東縣縣議員潘正義等人都到場陪同,潘孟安縣長和賴清德入境隨俗,共飲「海誓山盟」小米酒,氣氛輕鬆溫馨。




隨後,賴清德和照服員一起幫長輩打飯,和長輩共餐,讓大家備感溫暖。同時,社區也播放災害十周年山林守護 5 分鐘紀錄短片,並介紹正在興建中的排灣族多元世代共學學校。


賴清德在致詞時還秀一段排灣族問候語,部落居民也熱情回應,賴清德說,潘孟安縣長多次向他提到來義村的故事,讓他十分感動,來義村先後受到莫拉克及凡那比風災創傷,遷移了兩次,才到現在的新來義社區,這裡原本不是這樣,是部落居民一磚一瓦,辛苦耕耘才有今天的成果。




賴清德說,重建的過程中有幸參與,這都要歸功於潘孟安縣長到行政院向他爭取,而他非常佩服部落區民的勇氣和共同合作的精神,今天是5月20日(520),特別來到這裡,和大家做朋友,也傳達他愛新來義部落,未來他會常常回來,也希望有機會貢獻心力,讓社區越來越好。

點閱18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