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19縣市連署挺小英連任 「台南黨主委黃先柱:摸頭鴻門宴 民主也流淚」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 報導   2019-05-22 10:53
點閱33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摸頭鴻門宴,民主也流淚」


昨(21)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從中聯繫下,19縣市黨部主委共同連署聲明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余主委是訴求團結一致,延續捍衛主權,改革有成的本土政權。
 
對此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這是一場讓民主也流淚的鴻門宴!黃先柱表示,余天主委於5月13日邀集全國主委聚會,先至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進行「意見交流」,接著再移往餐廳聚餐,當日會後即傳出,與會主委皆於會中被要求簽下確保蔡英文提名的「現任優先」連署書,對此,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這是陷身為民主表率的主委們於不義,讓民主也哭泣的鴻門宴。
 
黃先柱表示,原先邀請參加的簡訊內容僅提及要與總統會面後聚餐,卻在5月13日晚上六點左右,接到余天主委來電,詢問是否參加餐會,並表示將於會中請大家連署「現任優先」的提案,黃先柱當場表示反對現任優先提案,並表示無法出席。而當晚除台東、屏東、台南市三位主委另有要務無法出席,其餘與會主委均在現場被要求簽下「現任優先」的連署書,與會主委表示會前均無透露要連署的消息,是到了現場才被告知,讓所有人進退兩難。黃先柱大嘆,這是英系再一次汙辱民主的行為,還連累各黨內主委,果然是宴無好宴,尊重民主程序有那麼困難嗎?

黃先柱
 
黃先柱表示,總統初選時程被一拖再拖,民進黨早就於3月6日的中常會公布總統初選時程,原訂於4月10日開始進行民調,後因總統出訪行程,延後一週至4月15日民調,後來又於中執會通過協調期要延長到5月22日,至5月1日中常會中,保皇派又大動作阻擋中央黨部公布初選時程,一連串違反民主程序的做法,已經讓支持者對民進黨的信心動搖,再這樣踐踏民主,不只將失去民主,也無法保住台灣。
 
黃先柱表示,民進黨面臨1124地方選舉大敗 , 支持者潰堤的信心需重建,只有靠黨內民主機制 , 才能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才會有重新的團結共識 ,也才有機會達成2020勝選的目標!為此自己將支持黨中央所提勝選三個前提,堅決反對現任優先, 為了避免支持者一再失望,懇請候選人及其團隊,不要再有違反民主制度的小動作,以免破壞團結,也呼籲黨中央今日中執會務必如期宣布初選時程,以維黨譽!
點閱33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