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視訊系、視傳系聯手出擊 2019放視大賞奪雙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25 10:00
點閱24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合辦的「放視大賞 & K Square」,本屆以「Get WILD」為主題,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劇情片《青春炸裂物語》與《令》於「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分別榮獲金賞與優選,視覺傳達設計系作品《山迴行》則榮獲「平面類-傳達設計組」金賞,該校與實踐大學及雲林科大並列金賞最多之學校。
 
2019「放視大賞 & K Square」邀請大學、企業及設計師跨界參展外,更結合 AR/VR體感科技、數位內容和跨領域設計,匯聚 89 所學校、213 系所、共 2042 件作品參展,17日的頒獎典禮中,崑山科大在「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及「平面類-傳達設計組」皆拿下最高榮譽金賞,表現不俗!
 
金賞作品《青春炸裂物語》源自導演張力同學居住在高雄的生命經驗,以2014高雄氣爆事件為藍本,探討大城市中,小人物的慾望與對情感的渴求,希望藉由影片翻轉現實。導演張力表示,很高興在一週內能同時榮獲放視大賞與第十四屆螺絲起子影展大專短片組的金獎的殊榮,感謝評審對作品的肯定,也希望該部片能獲得觀眾的共鳴。
 
優選作品《令》則是講述一名家將青少年,在未來夢想和傳統天職衝突時,如何面對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故事奇幻的呈現家將文差追尋王爺的過程,該片衍生劇本更在日前入選了公視的學生劇展。導演周嘉賢表示,能夠獲獎感到非常榮耀,感謝評審們對於家將文化的詮釋給予肯定。
 
視傳系《山迴行》由陳玟利、吳柏翰、葉昕盈、楊程皓、洪家榮、吳承泓創作,團隊透過卷軸插畫創作、山迴行書冊與影像傳遞的方式,激發登山入嶺的慾望,同時重新詮釋自然與人的關係,創造出更多山林意象的故事。作品帶來關於「山」的美好想像且氣勢磅礡,成功獲得評審青睞,日前也在新一代設計展中拿下視傳類最高獎項「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點閱24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