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樓府城垂直登高賽 吸引1187人角逐爭冠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26 15:50
點閱22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台灣唯一每年固定舉辦的垂直競賽-「府城登高」公益賽事邁入第五屆,共吸引1187人國內外選手報名參加,挑戰攻頂台南第一高樓40層—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今年賽事競爭依舊激烈刺激,各組冠軍分別為:個人男子組江立堯以4分25秒成績奪冠,個人女子組為楊喬筑成績5分37秒;甫挑戰今年台北”101國際登高賽”的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再度大放異彩,以平均4分09秒團體組冠軍!親子組則由爸爸謝和龍帶領一雙子女組成的哿哿勇腳隊以6分54秒好成績把冠軍抱回家。

 
本屆最小的參賽者,年僅一歲的”嘻嘻小朋友”,與曾參加過第三屆的父母一同溫馨參賽,成為全場最可愛的嬌點。平常就有參加路跑習慣的爸爸(葉柏辰)、媽媽(陳韻文)表示,當初參加完第三屆府城登高賽後即發現懷孕,等於葉小妹妹其實在肚子裡就已經熱血參與,開始會走路之後發現她很喜歡爬樓梯,於是在今年便帶著她一起參與、從小建立運動習慣、凝聚親子感情又可以做公益,非常有意義。
 
除了本國籍選手,還有來自美國、法國、南非、義大利、巴拿馬等14國的選手一同角逐府城最高樓的佳冠, 所有參賽者自地下二樓出發,攀登897階、四十層樓抵達終點,將整個府城做為自己勝利紀念照的背景,為完賽時刻留下美好回憶。活動現場,更有由日本紅回台灣的台南觀光吉祥物「魚頭君」與HAPPYGO「點點」在現場跳舞與民眾同樂,也有許多民眾發揮創意變裝參賽;今年,「最佳造型獎」由林惠萍小姐所扮演的霹靂布袋戲角色-「華顏無道」,被評審一致好評獲得冠軍。


 

點閱22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