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萬安42號演習登場 強化市民居安思危意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27 16:42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今(27)日午後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各局處首長坐鎮視導,強調萬安演習最重要目的就是提醒市民「居安思危」,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升高,務必妥善演練,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

侯市長表示,萬安演習目標在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統合運用各地區能量及資源,驗證新北市民防動員的整備及轄內重要基礎建設的防護措施,同時加強民眾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讓市民隨時做好萬全準備,因應突發狀況的發生。

侯市長也提及,隨著近年台海情勢升高,中共海軍船艦在台灣海峽附近操演、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及繞行台灣等事件頻傳,今年國防部特地將萬安演習與漢光演習同步舉行,彰顯本次演習的重要性。



今年演習,新北市首次實施「應變指揮中心轉移演練」,假定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遭受敵軍攻擊導致無法運作,立即啟動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作為預備指揮中心,所有與會局處代表在特殊警力戒護下從市府會場移至警察局會議室。

本次演習在板橋中華電信學院及後埔國小模擬演練,以震撼彈模擬遭受空襲,警察局警犬隊支援偵搜爆裂物,現場同時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迅速將傷患後送雙和醫院及附近大型醫院救護。另外,演練過程中更結合消防局特搜大隊演練高樓滅火、雲梯入室救生及繩索垂降救援,十分逼真。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