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展現居安思危 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28 16:25
點閱23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於今(28)下午13時30分至14時與高雄市、屏東縣二個縣市同步實施。黃偉哲市長與副統裁官黃明城少將全程參與,聽取會議簡報、防情傳遞與視導防災演練,展現居安思危的充分準備與防救災情之應變處置能力。


黃偉哲市長表示,因應中共軍機與航艦頻繁的挑釁威脅,民眾需有思安思危的觀念,特別感謝參與的機關學校,從規劃預演,實際演練以及場地提供,都能積極參與,驗證了全民一心,總體防災救災的能量。畢竟演習視同作戰,寧可平時多流十滴汗,不要戰時多流一滴血。


 

黃偉哲市長指出,此次萬安演習在於測試防情警報系統發放的成效、磨練各級軍警單位人員防情傳遞作業能力,與對一般民眾實施車輛疏散作業的演練。臺南市政府歷年來對於各項演習都全力以赴,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災害來尋求各項解決方案,以期當災害發生時能有效控管及將損害降到最低,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這是市政府及市民對於歷屆演習一致的態度。


本次萬安42號演習採有預告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交通管制及戰災救護等實作演練,並同時利用「行動電話簡報」系統通知防空警報。參與演習的單位人員與場地共有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中山國中師生,中西區公所人員、臺南市立美術二館人員與永福小西三民里聯合活動中心人員等。

點閱23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