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南區殯儀館活化裝修完成 景福廳、景德廳正式揭牌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28 15:27
點閱26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充分運用南區殯儀館閒置空間,服務廣大市民,台南市政府特耗資新台幣215萬元規劃將甲級禮廳景行廳,隔間增設2間丙級禮廳—景福廳及景德廳。今(28)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表示南區殯儀館空間活化後,將提供喪家最好的服務,更讓往生者走完人生最好、最有尊榮的最後一個里程。  

 

黃市長表示,台南市殯葬管理所南區殯儀館設置於民國70年,至今已經三十八年,當初原是全亞洲最大的殯葬園區,到現在來這邊參加過典禮的或送親友最後一程的人都知道,這裡非常的擁擠、壅塞,服務品質因而慢慢降低。傾聽各方意見後,市府秉持著盡全力提升殯葬服務品質的精神,將空間最大但使用率不高的景行廳,做有效利用,隔成兩間丙級景字輩禮廳。黃市長指出,除了增加兩間丙級禮廳外,原來的懷字輩的禮廳也將進行整修,即是希望提供一個最好的服務。


黃市長特別呼籲,整修後的禮廳將全面啟用電子輓聯,將來訃聞下面就要加註全面採用電子輓聯,如此,收到訃聞的單位才會知道不要再送實體輓聯,造成心意打折的困擾。

 

南區殯葬管理所所長郭輝信表示,景福廳及景德廳整修後有兩大優點,其一為,隔間採活動式氣密隔音牆,在辦理喪禮時,不會互相影響到,但如需用到景行廳時,可將隔音牆收起,即恢復原有的大型禮廳;另外則是,配合現代科技演進,兩廳配有多媒體數位司儀台,其具多媒體控制功能,如連接筆電、手機、網路設備、及USB等裝置,可播放於電子輓額顯示器,也可直接控制音量等裝置。

點閱26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