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者」5/30啟程遠征歐洲街舞冠軍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29 17:10
點閱25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拿下八座世界街舞冠軍的DreamRunnerz築夢者-DRZ,明(30)日將代表台灣啟程飛往歐洲法國參加serial kickers 和Block party兩項世界街舞賽事。今(29)日下午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築夢者」舞蹈教室為他們加油打氣,特別致贈團員「勇媽向前行-嘉義一定贏」運動毛巾,團員們也致贈築夢者T恤給黃市長;團員以頭轉、側頭刷、單手跳、手轉等高難度地板動作閃亮出場,並邀請黃敏惠市長等貴賓學街舞。現場播放「築夢者」受訪、秀舞技的精彩片段,黃市長勉勵他們發揮B-boy勇於挑戰的正能量,為自己、也為故鄉-嘉義市爭光,預祝他們一路過關斬將,再拿下一次世界冠軍!一起努力讓嘉義市朝台灣「街舞首都」的目標邁進。

 

嘉義市長黃敏惠談到,「築夢者」團長田晉瑜(哈利)就是敢夢、勇敢、努力堅持目標的最佳代表,他清楚自己想走的路,這條路走來並不寂寞,他們不斷透過獲獎印證努力的成果。而哈利最早因父母並不支持而遭斷金援,但靠著教舞,月收入只有四千元撐過最艱難的時期,直到和團隊夥伴拿下第一座世界街舞冠軍才讓父母改觀,態度由反對轉而全力支持。而能在世界舞台看到「築夢者」,真的很令人感動,「如果說KANO代表嘉義精神,那麼築夢者也是。」

 

田晉瑜回想起步過程的辛酸,不禁哽咽地說,當年在中正公園練舞練到衣服破損、身體受傷,還遭同好看衰;從團員四散到重組、從沒沒無聞到打敗紐約世界冠軍隊,這段路現在回首看來,所獲得的獎項與創下的輝煌戰功,他真的既感動又悸動。田晉瑜也強調,「街舞比賽是有戰略的,跟籃球賽、網球賽一樣」,街舞不只是呈現讓人眼花撩亂的動作,兩軍比賽在一來一往的叫囂尬舞中,有策略的展現舞技而達到壓制對手自信的目的,賽前的情資蒐集、優劣勢分析都不可忽略。

 



「挑戰現有規則、突破自己,做個突破小子!」這是田晉瑜對於B-boy精神的定義,而他最喜歡的一個B-boy詮釋就是Break-Boy。「永不放棄是你夢想實現的唯一秘訣。」當初列下的夢想清單,95%都實現了,取名「築夢者」名符其實。哈利也說,現在很希望做的一件事,就是可以讓嘉義人除了雞肉飯、棒球KANO精神之外,將來也可以有「築夢精神」。


此次法國賽邀請各國B-boy團隊參賽,賽制採淘汰賽,必須先進入前八強,再取得前四強資格打冠軍賽,包括俄羅斯、法國、日本、德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國家的街舞代表都會參賽。他們受邀將在6/2、 6/6、 6/8進行三場賽事,而在5對5的賽事中,「築夢者」是其中唯一來自亞洲國家的參賽團隊。而5個人出賽打的是團體戰,他們做了許多嘗試與磨合,並分析歐洲團隊以重視個人居多,所以決定採取的團隊出賽戰略將是極大的優勢,而他們預計在6/10返國。此次出征參賽的包含團長田晉瑜、團員田家瑜、黃政嘉、王威智、羅國銓等共5人,也預計透過DreamRunnerz築夢者-DRZ粉絲專頁直播現場賽程。https://www.facebook.com/DREAMRUNNERZ/

 

街舞已正式入選2018年青年奧運體育項目,並向2024年巴黎奧運提交爭取列入項目。未來嘉義的孩子將有機會站上奧運舞台,勇媽市長黃敏惠鼓勵所有嘉義的孩子在築夢的路上,可以學習「築夢者」不斷堅持挑戰自我的「築夢精神」。


「街舞跳出去,築夢者得冠軍;街舞跳出去,嘉義躍上國際。」「築夢者」是由嘉義市在地年輕人田晉瑜於2010年所創的街舞團隊,主攻街舞的Breaking,目前隊員有10位,由哈利擔任團長,並成立舞蹈教室教授舞技,同時每個月持續舉辦城市對抗賽,邀請全台各地的街舞好手來嘉義尬舞、切磋。他們擁有豐富的出國參賽紀錄,包括前往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德國、荷蘭、法國、比利時、美國、大陸等地贏得許多榮耀,2016年獲得國際認證的R16世界街舞冠軍,揚威國際。

 

今日現場有眾多貴賓蒞臨加油打氣,包含田之晨、陳玲寬伉儷、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西區扶輪社社長鄭浩任、西區扶輪社社長當選人王博翰、黃露慧、黃大祐、孫貫志、陳家平市議員等貴賓出席。

點閱25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