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文化中心33週年館慶 - 生之慶

報導記者
記者梁家豪 / 台南報導   2017-10-05 16:55
點閱13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文化中心33週年館慶--生之慶
為慶祝臺南文化中心三十三週年館慶,首先登場的戶外活動,是10月7、8日二天,由享譽國內外、集導演、編劇、演員於一身的高俊耀與窮劇場聯合藝術總監鄭尹真,帶領20位南臺灣曾接觸戲劇演出之工作坊學員,歷經半年蘊釀、課程與排練,為臺南文化中心創作「生之慶」作品,10月7、8日晚上7時30分在星光音樂廣場演出,這也是第一次在館慶活動中首次嘗試安排戶外委製劇場作品演出。
 
此次工作坊從53位報名者中徵選出27位熱愛表演藝術者,包括戲劇系學生、藝文愛好者、上班族,甚至有北部專業演員。學員們於8月接受密集訓練,課程內容包括形體訓練、意識與覺察、聲音台詞、表演的內與外、創作的準備、小組發展等。每天密集肢體的訓練,其操練的程度真不輸國家級的代表選手,但是學員們都不覺得辛苦,因為他們說這是自己熱愛的表演藝術。訓練課程後精挑20位學員參與此次「生之慶」的演出,最近三周學員們每天在文化中心星光音樂廣場進行演出前的密集排練,也引發常來文化中心走動的民眾好奇心,更讓人期待這部為文化中心館慶發展出的獨一無二作品。
 
這種通過劇場工作坊發展正式演出的作品,可說是近年來國際藝術節的新興製作模式。無論臺北藝術節、澳門藝術節等地,已經陸續出現引人討論的節目,一來是不同的藝術家受邀進駐各個城市,與各地的年輕劇場演員的密集合作,不僅是勇敢面對每一次創作的挑戰,完成特色獨具的呈現,同時為地方藝文生態種下可被期待的幼苗,落實深耕培力,還可能因此建立跨域的藝術連線,意義非凡。10月7日、8日晚上7:30館慶自製節目「生之慶」將正式在臺南文化中心星光音樂廣場演出,邀請喜愛看戲的觀眾朋友一起分享創作成果,敬請拭目以待!
點閱13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