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青年志工到據點與長輩互動 傳球、搭橋趣味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31 16:00
點閱19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崑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合作辦理「臺南市政府108年度青年志工培力計畫」,今(31)日在崑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郭芳坤老師、黃品靜老師、陳柏翰老師等帶領34位學生一起到佳美社區關懷據點實際帶領50位長輩及工作人員進行體適能運動,透過設計的戶外傳球以及搭橋運動讓長輩們在運動之餘又增加遊戲的趣味,現場充滿歡笑聲。
 
體適能活動由崑山科大學生先帶領長輩們進行暖身伸展運動、戶外傳球以及搭橋運動,課程設計採漸進原則,由簡單的步驟開始,慢慢增強長輩肌力、肌耐力及提升心肺功能,希望以不同的方式增進長輩運動參與的動機,從參與運動到喜歡運動,進而能享受運動,養成長輩規律運動為目標。
 
參加課程的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四技二年級曾伯磬說,透過老師的帶領在實際帶領長輩的過程中,學習到對長輩服務的設計及帶領技巧,一開始有點害羞,但看到長輩們熱情的笑容,就是對他最大的鼓勵。曾伯磬說參與志願服務的經驗中讓所有的青年志工從中學習團隊合作,激發出他更多的創意。
 
來自高雄的陳富玄學生目前是大一生,對於這次實作課程感到很新鮮,這是他第一次實際帶領長輩進行運動,他從過程中發現有些據點長輩因為膝蓋退化,不便進行太激烈的運動,所以過程中老師們也要不斷修正長輩的動作,才不會對他們造成運動傷害,今天與長輩的互動經驗非常成功,也讓他對於未來進入銀髮服務有更一步的認識與瞭解。
 
社會局照管中心洪明婷主任表示,許多人認為年輕人志願服務經驗不足,但是年輕人特有的活力及創意可以為服務對象帶來不同的感受,也期待這批青年志工培訓結束後,能進入學校、社區、機構與社團,服務兒童、長輩、身心障礙家庭等不同的弱勢族群,與市府共同照顧需要被關心的族群。

點閱19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