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薪火相傳 夢想起飛」畢業典禮 場面溫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01 16:00
點閱21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於今(1)日舉行「108級畢業典禮」,此屆畢業生多達4,405名,畢業典禮以「薪火相傳夢想起飛」為主題,意指畢業生與校友薪火傳承,逐年茁壯、邁向成功,以及「你以南臺為榮,南臺也以你為榮」知足回饋的成長歷程。
 
南臺科大近年來校務蒸蒸日上,在軟硬體設施上皆有長足的進步,繼「磅礡館」、「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及「高齡福祉服務教育大樓」完工後,更著手校園植栽美化及各大樓修建,未來將以更舒適的教學環境來提升教學品質。此外,南臺科大以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為基礎的教學革新已獲初步成果,各項國內外競賽都有突出的表現,目前在「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挹注下,學生學習成效與未來發展,將會有更傑出的表現。
 
南臺科大辦學績效良好,已躋身頂大水準,2019年更榮獲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全國科技大學第六私立科大第一之殊榮,與國立大學並駕齊驅。今年畢業生更有許多的突出表現,工學院電子系畢業生蘇明偉同學,在大三時獲得最大規模獎學金—「鴻海獎學鯨」(每人10萬元),且在課業、社團、志工表現也都相當優異,考取15張證照,並參與多項資訊競賽;電機系畢業生蘇鼎凱同學,大學四年皆擔任班上的班代,熱心服務,且參加教育部主辦之「106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榮獲智慧生活組首獎,打敗眾多國立大學名校選手,著實不易;化材系畢業生黃凱銘同學學業成績優秀,共獲得九項學校頒發之獎學金,堪為學弟妹的榜樣,學生的楷模。
 
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博士在致詞中以「奉獻帶來力量」、「心態決定未來」及「要立下目標」來勉勵畢業生,並引用2019年(今年)5月12日麗莎·博德斯(Lisa Borders)受邀至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對畢業生之演講內容:「勇於開始,有力量承受,並下定決心完成」,來勉勵同學,並以「你以南臺為榮,南臺以你為榮」期許畢業生能在社會各領域發光發熱,並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校長盧燈茂在致詞中表示,南臺科大創校50年,依循著時代及產業的需求成長,直至今日各項辦學績效已能獲得教育部及各界的肯定與讚揚。例如:本校學生總人數已為全國科技校院第二、私立科技大學的一,在 2019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本校第十度榮獲私立科技大學第一,不僅如此,我們更躍升為全國科大第六。除此之外,學校經營之方向,亦深受產業界的支持,我們已與臺南紡織整合學產資源,攜手成立產學共構技術研發中心,與奇美醫學中心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同時,本校與科技部合作成立新創衍生公司,共同研發的世界第一個阿茲海默症新藥也即將問世。本校各項績優的表現,一定可以讓各位在畢業後以母校為榮,大聲說出我是「南臺人」。


點閱21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