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蕭美琴舉行雙語教育座談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01 09:00
點閱14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積極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立法委員蕭美琴關心花蓮英語教育現況及發展,昨(30)日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邀集教育部國教署及花蓮教育單位舉辦座談會,討論如何擴大英語學習的面向,並了解第一線教育人員面臨的挑戰與困境。

 

蕭美琴邀請到教育部國教署、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花蓮各公私立高中職校長與家長會代表、東華大學師培中心與外語中心,以及慈濟大學等單位在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進行座談會。現場教師積極投入對話,分享各校的教學經驗及挑戰。
 

 

 

 

座談會中討論到許多面向,各校教師皆認同應規劃教育體制內、外的教學配套方案,讓學生從多面向接觸英語,除了在體制內為考試升學而學習,也在體制外培養學習動機與興趣。各校教師也談及活化教學方式,交流如何將英語擴大應用到其他方面,藉此增加使用語言的機會,培養聽與說的自信,期望在校園與生活中,塑造可學以致用的英語環境。此外,針對學校希望針對聘任國內外師資的法規能適度鬆綁,國教署表示將研議解套方案。

 

 

蕭美琴表示,推動雙語國家政策,最關鍵的部分在於基礎教育,尤其在一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產業環境與工作機會都在快速改變,因此當學生能透過不同語言與世界接軌時,不只可以增進知識,還能培養面對未來挑戰的自信。她說,雙語教育是個龐大的工程,為了不因城鄉資源的落差而影響孩子成長過程學習英語的自信,她會持續關注相關資源是否均衡配置。

點閱14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