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國際交流 21國駐臺使節參訪臺南市美術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03 18:11
點閱2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與館長潘襎今(3)日親自接待參訪的駐臺使節,共達21國31人,除了安排透過開幕友誼賽體驗端午民俗活動划龍舟,並且特別安排參訪甫於今年開幕的臺南美術館二館,促進駐臺使節深入瞭解臺南藝術發展與內涵,增進與各國的文藝交流。
 
臺南市政府今年邀請駐臺使節參加2019年度國際龍舟錦鰾賽開幕典禮及開幕友誼賽,下午則先帶使節團參觀南美二館,館方亦向使節簡報介紹建館理念、館藏特色、建築設計亮點等,並導覽現正展出的「藝術家專室」、「一畫展」,讓各國大使和代表盡覽臺南藝術家經典的作品。
 
潘館長表示,南美館成立以來,即以將臺灣藝術推向世界舞台為發展目標之一,同時希望能引進世界名作至南美館展出,加強與國際間的藝術交流。因此,於開館之初,就已經舉辦3場主題涵括城市發展、修復、近現代藝術的國際研討會,並且在董事長黃光男安排下,帶領館員拜會奧地利駐台辦事處、法國在臺協會等,開啟展覽交換、學術人員交流、人材培訓等方面合作的契機。

點閱2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