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鐵路節暨台鐵132週年慶 蘇揆向台鐵致敬 盼服務與時俱進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05 16:22
點閱21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出席108年鐵路節(台鐵132週年)慶祝大會時表示,他特別以乘客身分前來祝賀台鐵132週年慶,向堅守崗位的台鐵人致敬與感謝,同時也期勉台鐵各項服務與時俱進,迎上全球化時代,贏得乘客信任。
 

蘇院長強調,台灣的發展與台灣人的成長過程皆離不開台鐵,台鐵132週年是台鐵人用一條條鐵軌、一個個號誌、一次次行車、一張張車票累積而成。
 

蘇院長表示,他對台鐵深具情感。他的屏東老家離火車站近,在家可聽到蒸汽火車的汽笛聲;當年初中考試作文題目即是「火車頭」;就讀台大暑假返鄉,即搭乘台鐵服務返鄉大學生而開的學生專車回家;擔任省議員8年期間,也是搭乘火車前往省議會。此外,有首膾炙人口的台語歌「車站」道出火車站聚合分離的生活體驗,也寫出台灣人與台鐵的關係;而台鐡便當受歡迎,也是因懷念成長辛苦的日子。


蘇院長強調,他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現在高架鐵路已通車,感謝台鐵的努力。而今(108)年4月視察苗栗鐵路一村復甦計畫時,行政院也支持興建「火車頭博物館」,讓台鐵各式火車文物寶藏可供對外展示及參觀。
 

蘇院長表示,相當遺憾去(107)年發生普悠瑪號翻車意外,期盼台鐵認真面對、檢討,也感謝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與台鐵局張政源局長願意在艱難時刻為台鐵興革努力爭取跟擘畫。
 

蘇院長強調,台鐵乘客每日平均60萬人,甚至達近百萬人,每張票都代表民眾的信任與期待,勉勵台鐵把握改善建設機會,相關經費、員額增補等需求,行政院均全力支持。此外,今天有一位受表揚員工,保持40年全勤,這是台鐵文化。希望台鐵持續努力,行政院及交通部也會支持台鐵。
 

交通部台鐵局表示,台鐵前身為「全台鐵路商務總局」,成立至今已132年,負責籌辦台灣鐵路的興建。今日慶祝大會分別頒發「台鐵之友」、「優良志工」、「服務績優員工」及「服務資深40年員工」等獎項,表揚對鐵路盡心盡力且奉獻良多的優秀人員。

點閱21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