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文化季十年慶成 公民樂藝繁盛家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09 15:36
點閱20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傳承台江文化精神,繁盛家鄉文化的台江文化季今年邁入第10屆,由台江在地各級學校藝文社團及表演團隊串連舉辦的「台江藝文社團博覽會」於今(9)日活力展開,黃偉哲市長、葉澤山局長、葉誌明區長與歷年來推動「大廟興學」的海尾朝皇宮周金倉主委、吳進池前主委、臺南社大林朝成校長及分校吳茂成執行長親臨現場,見證公民音樂涵養土地,藝術文化紮根台江十年慶成。

 

黃偉哲市長表示,走了一趟博覽會後,很高興發現大家的展覽都有很好的創意與台江特色的文化意義。欣見台江文化季在諸多廟宇、臺南社大與各級學校的齊心協力、分工合作之下,讓台江文化持續地弘揚傳承下去。

 

葉澤山局長表示,很高興今年的台江文化季終於可以在台江文化中心演出,從台江文化中心去年底試營運後已有20多場售票的演出,售票率都能達到八成以上,顯示出在地民眾對各項表演的接受度與喜愛度很大,這都是因為眾人的用心支持與推廣,讓民眾對藝術文化的興趣濃厚,是台江文化季的成果,希望未來大家能持續支持在地的藝文活動。


台江文化中心為全國首座聯合在地社區組織、文化教育界人士以及社團、大廟領袖等公民由下而上,參與發起的文化公共建設。今年第10屆的台江文化季主題「慶成」,彰表台江文化的節慶精神的傳承與延續豐富的人文底蘊。

 

文化中心的生成,始於2004年安南區在地文史、教育、宗教、社區人士等及民意代表希望籌設在地文化中心做為推廣文化、人文及歷史特色之核心基地,歷經長達14年時間努力,期間在12年的「大廟興學」力推一村一廟一樂團,與9年的台江文化季發展在地特色培育在地人才後,終於促成結合圖書館、終身學習與演藝廳三大功能的台江文化中心落成並於2019年4月盛大開幕。

點閱20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