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爺領軍!嘉義市長黃敏惠6/16至18日赴日推祭典觀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10 16:35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與神同行拚經濟!嘉義市長黃敏惠將於6/16至18日帶領市府團隊前往日本東京推廣嘉義市祭典觀光「城隍夜巡」活動,並將於東京巨蛋酒店舉行推介會。嘉義代表的小吃業者、飯店業者等也將一同前往宣傳,力推嘉義市文化景點及在地美食,吸引國際旅客前來。今天在行前記者會上,特別恭請城隍神尊前來市府一樓中庭,而全國第一文創夯枷項圈-限量200個(編號由001至200號)的台灣檜木「大力 好運夯」項圈也首度公開亮相。現場嘉義火焰舞蹈團以家將及神鬼色彩帶來精采開場。市府結合民間業者可帶來有潛力的觀光契機與商機,嘉義市要全力衝刺觀光,讓人潮、錢潮流進來。

 

「越在地越國際,打造嘉義市品牌。」黃敏惠市長表示,此次日本行主推祭典觀光,主角「城隍夜巡」是嘉義市迎接中元節慶的在地特色,而始於日治時期的「夯枷祈福儀式」每年更是吸引近千名民眾參與,先前更有來自日本及新加坡的遊客組隊報名參加。黃敏惠市長也強調,發展觀光秀出「好吃好玩」賣點,才能吸引觀光客與創造商機。同行的還有日前登上知名影音平台Netflix作為臺灣小吃代表的美食業者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火雞肉飯,由美食故事讓世界看見嘉義。而觀光旅宿業者,像是嘉義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蘭桂坊花園酒店、嘉楠風華酒店等熱情參與,將一同前往日本推觀光搶客。相信嘉義市美食與觀光據點都可好好行銷,吸引網紅、網友們一起來打卡遊玩、搜美食;外國遊客也將蜂擁而至。

 

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城隍夜巡」在鬼月結束後第一天,由城隍爺親自帶領官兵們追捕落單未歸的好兄弟,安定民心並讓市民安居樂業。今年首推夯枷紀念項圈,項圈「夯」字分別由「大」與「力」字的結合,帶來力大無窮,更不忘慈善助人是最「夯」的世間事物。設計理念取自建築榫接智慧,將夯枷的梯型外框及大與力等二字來做榫接扣合,利用三個組件相互牽引做固定,外觀質感更是採用三種天然木材的紋理、色澤做搭配,讓城隍爺信徒可以天天攜帶保平安,預料也將吸引國際觀光客搶購收藏。另推出「大力 好運夯」吊飾,只要報名「夯枷祈福儀式」即可獲得。

 

嘉義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素珍談到,觀光需要更多的行銷與資源的投入,嘉義市的觀光需要大家一起走出去行銷、打拼。業者很期待此次的日本行,透過城隍廟打頭陣的祭典文化,可做最好的文化觀光行銷,而把文化推廣出去將可吸引國外旅客進來嘉義市。


企業人士蕭吉森(城隍廟慈善會顧問) 以16,800元的吉祥數字捐緣金拔頭彩,捷足先登取得登記編號001的檜木「大力 好運夯」項圈;嘉義市議員王美惠則現場取得編號002的好運夯項圈。

 

林佳慧說,自從Netflix播出「世界小吃」亞洲篇後,最近來自世界各地(美國、加拿大、菲律賓等國)的遊客紛紛來「嘉」吃喝玩樂,而她就是要走出去告訴大家「美味庶民小吃就在嘉義市!」劉宗源則談到,感謝市府與市議會的支持,讓業者走出去行銷,開拓國際知名度,錢潮滾滾來。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日本行將邀請眾多日本指標旅行社業者如JTB、NTA、HIS等進行交流。也將積極邀請國內外旅行社業者進行觀光踩點行程,安排一系列體驗活動,帶領業者尋訪嘉義市,品味庶民美食,參觀特色店家,希望藉由實際走訪的方式,使觀光業著們認識嘉義,愛上嘉義,更將旅遊資訊拓展至全世界,讓更多旅人看見嘉義,以增加觀光人次,發展無煙囪產業的經濟實力。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