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徵件開跑囉!

報導記者
記者 / 賴子瑄   2017-10-24 21:18
點閱27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鼓勵本市在地大專院校動畫創作人才,以動畫影像方式紀錄、行銷臺南人文風采與多元風貌,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特別規劃辦理「2018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其中學生動畫徵件自109日起至1231日截止,歡迎台南地區對動畫創作有興趣的學生踴躍投件,來挑戰首獎30萬元的高額獎金。

本動畫影展活動包含「學生動畫徵件」、「動畫影展」與「國際動畫大師工作坊」三大部份。「學生動畫徵件」是以台南地區大專院校學生為徵求對象,並以台南為主題元素進行創作;徵件採先企畫審查、後製作評選方式辦理,共同角逐首獎30萬元與總獎金125萬元的獎勵,以鼓勵學生們創作出獨特、具台南味的優質動畫作品。

 

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許淑芬表示,台南有許多優秀的動畫創作系所,為了鼓勵學生發揮自身的創作能量,特別規畫本影展活動,期許參賽學生能深度挖掘臺南的人、事、史、地、物,將之轉化為一件件精彩的動畫作品,也讓台南這個古都透過動畫的形式讓人感受它多樣豐富的面貌。

 

協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也表示,學校在推廣『臺南文化』上不遺餘力,除積極鼓勵學生以在地題材做為創作外,也透過承辦此活動,結合台南地區學校,一起投入以視覺設計和數位媒體來體現台南之人、情、味,讓大眾欣賞更多屬於台南的動人故事。

除了學生徵件之外,本活動特別規畫「國際動畫大師工作坊」,透過邀請國內外動畫大師為參賽者授課與經驗交流,讓參賽者也經由本活動的參與而對動畫創作的思考能有更多的刺激。此外,最終的「動畫影展」除了將呈現學生們精彩的創作成果,也將以城市文化為主軸,徵求國內外優質動畫的投件,並在明(2018)年6月間於本市辦理10場次的放映活動,讓民眾感受多元燦爛的動畫能量

 

本活動詳情,請洽官網http://vcd.vc.stust.edu.tw/TGAF/ 查詢,或FB搜尋「台南畫世代」。

點閱27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