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藝術盛事「夏至藝術節」 6月22日開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12 14:41
點閱20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雲嘉嘉南四縣市攜手打造藝術盛事「2019夏至藝術節」將於6月22日歡樂啟動,節目類型多元,有「開幕活動」、「藝術交陪」、「移動劇場」、「藝劇團」、「藝間店」、「藝工隊」等六大主題50場演出,活動地點橫跨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及臺南市,觀眾們可以在不同劇場中穿梭流動,感受盛夏的藝術活力,最適合暑假期間全家大小一起來看表演。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張惠君司長、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李茂鍾副局長、雲林縣政府劉建成秘書與現場來賓,共同為夏至藝術節揭開序幕。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雲嘉嘉南不是文化沙漠,而是綠洲,因為這次跨縣市的合作,使得藝術表演活動更加精采,帶動四縣市的文化、藝術及教育活動,將藝術融入每個角落,甚至表演藝術者可以跨縣市表演,希望藉由夏至藝術季培養更多藝文欣賞人口及表演人才,提升台灣整體的藝文水準;黃市長說:「夏天很熱,但讓藝術乘風,吹動你我的心。」嘉義市政府於開幕首2日,在嘉義地區知名景點「檜意森活村」內進行親子互動闖關活動,推廣夏至藝術節系列活動,讓藝術結合觀光,邀請全國各地的民眾一起來夏至藝術節來吹吹風,讓藝術輕拂你我的心。

 

張惠君司長表示,很開心四縣市突破行政區的限制,共同打造文化生活圈;文化藝術不能只靠超大劇場的支撐,而要從小扎根,培養對美的鑑賞力,期待今年劇場更好看、更精彩。


 

六大系列活動中,每年最受大家引頸期盼的「移動劇場」,滿足大家「坐火車,看表演」的樂趣,斗六至新營40分鐘車程,運用車站、城市、沿途風景,結合戲劇、舞蹈、音樂,帶來另類的鐵道之旅,創造出難忘的親子新體驗,目前門票已銷售一空。

 

另一重頭戲「藝工隊」透過非劇場空間進行,針對不同戲劇類型,辦理跨界深度藝文體驗夏令營,達到肢體開發與想像力的連結。該單元由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以及新營文化中心共推的12檔精彩優質表演節目,內容豐富包含樂齡芭蕾工作坊、指揮工作坊大師系列講座、親子劇、現代舞、現代劇、管弦樂等,精緻優質的演出陪伴青少年度過精彩的盛夏光陰。

 

嘉義市推出9檔超強檔節目,從文化局音樂廳大廳、演講廳到世賢圖書館演講廳以及本市特色店家如7/7(日)15:00-16:00愛木村觀光工廠「大日樂集-幻木謠2」、7/14(日)14:30-15:30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昭和十八/18「綻樂室內樂集-悠閒夏日」及8/25(日)14:30-15:30黑膠庫坊×造咖工坊「臺南樂集-絲竹夏午茶」等藝文空間。為期兩個月夏日活動,整座城市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藝術大平台,讓人走在市區就像是漫步在藝術之中。


活動及購票資訊:

官網:http://summertheatrefestival.tnc.gov.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ccttheater/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資訊: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CategoriesPage.aspx?ProductsCategoryId=m40sIX3ugy5MDYxZMz5Fkw

點閱20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