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畢業季 大學不約而同15日唱驪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5 18:00
點閱22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鳳凰花盛開,驪歌奏起時分,六月畢業季一波接一波,台南知名三所科大不約而同,選在今(15)日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場面溫馨。
 
崑山科大實質祝福  連四年送千萬創(就)業助學金
 
崑山科技大學今(15)日歡送逾2900名畢業生,同時頒發逾千萬的「創(就)業助學金」,今年共有134位碩、博士畢業生全部獲得此項獎助,入學成績優異碩士畢業生最高可獲16萬元,該校自103學年度起,至今頒發超過4千萬元,送上最實質的祝福,勉勵畢業生踏出校門後在各領域努力發揮所長、貢獻所學。
 
當天除總統蔡英文發賀電祝福,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及聖露西亞教育部部長Dr. Gale Tracy Christiane Rigobert、常務次長Michelle Charles皆出席勉勵學生,現場貴賓雲集,熱鬧歡騰。
 
值得一提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以自身經歷向大家叮嚀,「失業不可怕,失志才可怕。」人生要每十年為自己訂定目標,告訴自己「下一個十年要為自己帶來什麼?」,人要懂得辨別真假,才不會隨波逐流。另外,要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充實過日子,即使是在小公司擔任小職員,也要是最稱職的職員,才能往上爬,無論出身何處,往哪裡去,都要秉持著奮戰不懈的精神,如同崑大校歌:「努力、努力、努力,富國興邦」,要持續以恆打拼,人生最好的顧問就是自己,「成就,每個人都能擁有!」

嘉藥方帽唱驪歌 生命勇士逆增上緣 
 

嘉南藥理大學全體畢業生魚貫繞行校園巡禮,接受在校師生祝福。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資訊管理系腦性麻痺患者郭隆政同學,個人熱衷資訊科技領域,不僅高中時已擁有電腦軟體應用和網頁設計丙級相關證照,就讀嘉藥也考取Adobe Illustrator CS6及IC3Applications等專業證照,去年還和同學共同完成資管專題「軍火物品搬運機器人」,獲得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社會組的銅牌獎,現在他又考上屏東大學資管系碩士班,一路走來努力上進精神值得嘉許,足堪所有學子表率。
 
該校畢業生四育獎,共有272位同學獲獎,典禮上特頒生命勇士獎,分別由外語系林芃妏及資管系郭隆政兩位同學獲得。陳校長欣慰表示,他們不因身體障礙而放棄自己,反而勇於挑戰且樂於付出,不畏逆境力爭上游,積極活出自我,勤學向上精神值得讚賞,是同儕效法學習的好榜樣。

台南應大畢業典禮  校長勉展抱負
 
台南應用科大畢業生在師長的陪伴下,穿著該校服裝設計系設計的學士袍,由啦啦隊與舞蹈系的同學帶領,走過學弟妹沿路架設的精緻花門,繞行校園一周,接受學弟妹們歡送的一束束捧花與禮物,隊伍兩旁除了學妹,還有許多的舞蹈表演。
 
典禮由校長林品章主持,頒發畢業證書,董事長翁廷碩致贈畢業生紀念品。林校長勉勵畢業生,就業後更要認真學習,努力完善自己,更要關懷社會、以勇氣與智慧面對未來,越艱難的困境,越能造就偉大的人格,為自己開創健康美麗的人生,為社會奉獻個人的長才,為國家培育優良的下一代。


點閱22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