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樵紀念畫展開幕 侯友宜盼發揚本土「國寶」藝術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6-15 16:00
點閱18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睽違近三十年,國內前輩藝術家李石樵大師個人畫展,今(15)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開幕。市長侯友宜表示,李石樵是新北在地重要的藝術大師,他的畫不僅敘述自我生命歷程,更投射整個大時代環境的演變。新北有許多國寶級的藝術家前輩,期盼透過各式各樣的展演機會,發揚本土藝術,吸引更多國內外的觀眾來欣賞。

侯市長表示,李石樵老師被譽為藝壇的「萬里長跑者」,一生創作無數,接受西畫的啟迪,再到日本習畫精進,回到台灣帶領本土藝術風格不斷前進,提攜無數後進。最重要的,他是新北本土的前輩藝術家,與李梅樹、楊三郎、張萬傳等人在帝展與台展上並駕齊驅,是國寶級藝術大師。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於去(107)年12月正式動土,秉持軟體先行的概念,策劃美術館開館預備展。新北市英才輩出,李石樵老師扎實平穩的繪畫風格,反映的大時代環境演進,在藝術界聲名卓著,期盼藉由展覽讓更多人認識新北的本土藝術。

「生命的旋律─李石樵紀念特展」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本次展覽邀請知名藝術史學者白適銘教授擔任策展人,展覽期間規劃多場講座,邀請李石樵大師的後代及學生分享,以及修復師郭江宋透過藝術修復的角度觀察作品,歡迎市民朋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觀展!欲知更多展覽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

點閱18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