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再展鐵腕執法決心 率隊稽查五股垃圾山違法業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6-18 14:51
點閱16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解決五股垃圾山長期遭違法傾倒廢土及環境髒亂問題,展現強力執法決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一早無預警率領環保局、警察局、拆除大隊、地政局、農業局等相關局處至五股垃圾山地區,稽查違法業者,當場查獲非法土資場違法運作,隨即要求市府各相關單位應強勢斷絕不肖廠商違法作為。


侯友宜表示,今日前往稽查的集立環保有限公司疑似租借土地挖除原有土方變賣,並傾倒來源不明的泥漿回填,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先前已移送地檢署偵辦,惟業者仍無視公權力繼續營運。市長除當場聯絡新北地檢署朱檢察長協助偵辦,更指示相關局處應要求業者恢復地貌原狀,並責成拆除大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


今日公安小組到場稽查時,違法業者拒不開門,但市府環保局透過空拍機蒐證,仍發現該場內部有持續作業之情事,犯行重大。市長隨即指示蘆洲分局偵查隊,應會同檢察官對該廠主動查察,並建請從重起訴。


侯市長強調,提供安居樂業的環境是他對市民的承諾,不法業者千萬不要挑戰市府強力執法的決心,他同時也要求市府所有相關單位硬起來,全面查察不法業者,讓新北市的環境及城市景觀不再遭受破壞。


環保局表示,今日稽查作業另查獲永洲開發有限公司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已當場告發,另也同步針對其他五家違法業者,如涉及違建部分將強制拆除,並命土地所有人應依區域計畫法規定辦理,不得再有非法破壞國土之行為。

點閱16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