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燃燒與推進專家楊威迦院士 獲成大名譽博士榮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9 13:28
點閱26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成功大學表彰國際知名燃燒與推進專家中央研究院院士楊威迦今(19)日由校長蘇慧貞親自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楊威迦院士現職喬治亞理工學院講座教授,認為能夠成為成大一員「無比榮耀,Beyond my dreams(作夢也想不到)」。
 
他致力推廣航太推進和動力技術發展,曾協助美國太空總署解決引擎之燃燒不穏定現象而聲名四播,多項成就獲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也獲頒推進界最高榮譽馮卡門航天講座獎von Karman Lecture in Astronautics Award,並獲選為目前台灣唯一工程背景之中央研究院院士。
 
授予典禮在成大代表性歷史建築格致堂舉行,成大校長蘇慧貞感謝楊威迦院士接受邀請,也向與會貴賓驕傲分享這裡是成大88年前的起點,「成大看起來簡約樸實,但在歷史軌跡中被賦予很多任務和期待,搜尋歷史更能清楚知道,這個學校所孕育的人才會帶動下一個世代生活的改變、希望的可能。」她進一步指出,成大今年已正式突破19萬校友,歡迎楊院士加入,期待未來能開闊更嶄新的學術能量,使下個世代的生活更有意義。
 
長期積極參與臺灣航空太空教育與研究的楊院士,曾擔任成大歸仁航太實驗場籌建顧問,協助高速風洞及燃燒與噴射推進實驗室的籌建,並擔任成大航太系兼任教授與指導委員會委員多年,提供建言。早年也曾任中山科學研究院顧問協助研發多項武器系統,近年更和成大教授群合作,積極協助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規劃下一代戰機研發計畫。他也提倡清潔石化能源與燃氣渦輪發動機燃燒技術,對台灣電力發展的政策發展與技術改良有正面的影響力。
 
楊威迦院士成就斐然且獲獎無數,包括美國航空太空學會馮卡門(von Karman)航天講座獎、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Worcester Reed Warner獎章、美國國防部陸海空軍暨國家航空太空總署聯合推進(JANNAF)終身成就獎、美國航空太空學會推進劑與燃燒技術獎、美國航空太空學會Pendray航空太空文獻獎、美國航空太空學會吸氣式推進技術獎、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程協會 首席研究獎等。


點閱26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