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永和里蔡宗坤里長獲內政部108年度特優里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21 14:56
點閱2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西區永和里蔡宗坤里長榮獲今(108)年度內政部特優里長獎項,將於6/26代表嘉義市前往臺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接受表揚。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1)日親自前往里辦公處贈匾,市府團隊、長榮及竹園聯合里多位里長及市議員陳姿妏、里民們也前往祝賀,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黃敏惠市長談到,蔡宗坤里長將里民視為自己的家人,他是全嘉義市第一位操作使用置放在里辦公處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對里民施行急救的里長,勇敢義舉值得大家學習。而蔡宗坤里長侍母至孝,家人也一起協助里民服務,是「一個人當選,全家人一起服務」的最佳典範。黃市長強調,里長是在第一線基層最重要的主力人員,認真打拼的里長,里民絕對是最有感受的。而里長反映里民心聲,市政府、公所等也會即時做回應與積極處理。

 

蔡宗坤里長強調,「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責任的承擔。」他的父親是連續擔任第4至第7屆的前力行里里長蔡振卿,他則接承衣缽,擔任第9屆與本(第10)屆的永和里里長。他平時會利用時間去了解AED操作方式,也透過LINE影片學習AED功能,做足功課。而他也非常重視里民住的安心、行的安全,有幾個交岔路口,像是民族路與永和街口等常有車禍發生,屬易肇事路口,爭取里內約4處設置紅綠燈。並積極處理道路坑洞修補、增設路燈、排水溝及環境清潔消毒、里內巷道重新鋪設等工作。

 

「真誠用心、全方位、全天候服務的優質里長。」蔡宗坤里長關心里內長者,促成「嘉義市永和長青促進協會」成立,於里集會所提倡老人休閒活動、舉辦健康講座,里內每年固定安排兩次老人流感疫苗注射,老人出外觀摩增廣見聞旅遊,每年重陽節舉辦敬老活動、設宴招待獨居弱勢老人,讓長者倍感溫馨。並發送里內弱勢戶救助物資、母親節親自致贈全里各家戶婦女康乃馨,慰問辛勞的婦女朋友。且重視兒童身心靈成長,在永和里集會所每週開設兒童讀經班。

 

市府民政處表示,特優里長東區長竹里江振章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殯葬管理所組員江芷睿、東區區公所林憲德、方耀謙里幹事、西區區公所林建安、龔益慶里幹事等人,也將於6/26代表嘉義市前往臺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接受內政部表揚。

點閱2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