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聯醫健檢中心及五樓病房整建揭牌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6-21 15:59
點閱17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聯醫三重院區在新急重症大樓啓用後,今(21)日舉辦舊院區三樓、五樓重新活化啟用揭牌儀式,由市長侯友宜及多位民代等到場揭牌。侯友宜認為醫療品質對城市發展至關重大,必須不斷提升及增加病床數,各級民代也非常滿意市立聯醫三重院區變得更先進、更人性化及現代化。


侯友宜表示,長期以來,由於區域劃分問題,新北市醫院的病床數不足,因此迫切需要加強醫療質量。市府正急起直追,在新北市立聯醫三重院區,改善現有硬體設備及老舊廳舍、房舍,並增加42個病床,提供病人及家屬舒適空間,也重視病人及家屬的照護隱私,除了讓病人能專心靜養,更讓不同需求的病人都受到最優質的醫療照護。


侯友宜說,三重院區的健檢中心設備比照醫學中心規格,採用256切電腦斷層掃瞄儀、1.5T核磁共振及胃鏡腫瘤辨識系統做為高階影像檢查服務,並由專業醫師團隊提供高效率精確檢查。同時,健檢分為一般健檢、團體健檢及高階健檢,滿足不同市民的健康需求,去年透過高階健檢報告顯示,心血管疾病發現率約26.3%、肺部異常發現率約22.9%、腸胃鏡檢查約56.7%發現異常,讓受檢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掌握治療契機。



此外,侯友宜指示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未來要在蘆洲增設醫院,並更新聯醫板橋院區,提升區域醫療品質,強化公私立醫院合作關係,把每位市民朋友都照顧到最好。


衛生局表示,新北聯醫健檢成果獲得市民認同,整體健檢服務量由前年67,586人次,提高至去年81,969人次。三重院區空間動線流暢,除了特殊的放射、內視鏡檢查,並以一站式服務設置基礎檢查、抽血站,理學檢查,不需與門診病患排隊等號。團體健檢區可容納300人次接受健檢。


值得一提的是,5樓病房環境設施以高齡友善為核心設計,為健保房設置家屬休息區,衛浴採乾溼分離的無障礙設計,提供急症、急性後期失能病人,享有舒適安全浴廁空間。3樓健檢中心規劃513坪,讓市民感受社區診所的便利,媲美醫學中心設備及醫護群照護品質。
點閱17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