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身障者用手搖自行車環台傳愛 12天手騎破千公里 林祐賢:「愛傳騎」締造不朽傳奇!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6-22 17:50
點閱25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10名身心障礙者利用手搖自行車進行環台傳愛,他們在12天內總共用手騎乘1,088公里,還完成台灣四個極點打卡,期間歷經日曬雨淋、爆胎落鏈,還在風雨中挑戰有魔鬼路段之稱的壽卡上坡道,團隊於22日在板樹體育園區新北輪椅夢公園舉行成果發表會,新北市政府秘書長林祐賢和社會局長張錦麗、教育局長張明文等人到場鼓勵,林祐賢盛讚10位身障勇士,締造了不朽傳奇!



 
     這次「愛傳騎」手搖自行車環台活動,是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於4月25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由侯友宜市長鳴槍出發,歷經12天風雨烈陽的考驗,於5月6日下午在大雨滂沱中返抵新北輪椅夢公園。


 
     十二天的環島行程,身障騎士們克服了新竹海岸的逆風及酷熱、西部海岸連續二天各100公里的挑戰、國聖燈塔前的沙灘、手搖車的爆胎跟落鏈、壽卡攻頂的風雨,以及在星夜北濱公路趕路中面臨呼嘯而過的大卡車等,但10位身障勇士仍咬緊牙關,克服萬難,完成台灣四個極點:極西國聖港燈塔、極南鵝鑾鼻燈塔、極東三貂角燈塔、極北富貴角燈塔的歷史紀錄。


 
     此外,身障勇士和團隊途中還造訪了台中慈馨兒少之家、屏東勝利之家、台東東大附設特教學校、台東牧心教養院、花蓮黎明教養院等五個身心障礙教養機構,除贈送日常物資之外,還教院生騎手搖車、玩冰壺、地板滾球及輪椅羽毛球,並且與東大特教進行一場地板滾球友誼賽。


 
     10位勇士之一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副會長朱豐璋表示,在返抵新北輪椅夢公園時與工作同仁在大雨中相擁而泣,回味在十二天行程中的點滴和遭遇,其中教導教養院院生們試騎手搖車,當看到他們學會用手騎乘時,內心真是澎湃不已,因為彷彿看到當初剛學會騎乘手搖車的自己。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林祐賢表示:這次「愛傳騎」手搖自行車環台活動,要感謝許多單位和企業團體的促成,包含體育署、永達保經、智英科技、鬍鬚張、瑞興冷凍、樹林濟安宮、同濟會和板橋婦女愛心會等,或捐贈手搖自行車,或捐贈運輸車,或贊助經費,使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91輛電動手搖自行車,才能讓身障者完成這次壯舉和夢想,締造了不朽傳奇!尤其10位身障勇士和團隊的持志不懈精神,更是值得效法。


林祐賢到場鼓勵身障勇士  盛讚締造不朽傳奇


 
    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新北市體育總會長黃志雄和市議員洪佳君等人,亦到場鼓勵,共同見證10位身障勇士所締造的生命奇蹟。

點閱25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