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三場次因跳電中斷 與市長合影改至下周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23 14:43
點閱23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7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三場次今(23)日於大灣國小辦理,原訂永康區、仁德區、關廟區、龍崎區、新市區、歸仁區及新化區等7區之國中小及補校,共計55校、930人接受市長黃偉哲頒獎,但因台電變電箱爆炸跳電損毀,典禮被迫中斷。

 

雖緊急連絡台電公司派員搶修,但評估台電搶修須相當時間,且天候不佳,為顧及所有受獎學生及家長的安全與時間,教育局當場宣布尚未受獎的780餘位學生,可先領回獎牌,與市長合影時間則調整至6月29日、30日於慈濟高中賡續辦理;如果另安排的時間學生無法參加,將另調查可受獎時間與市長合影。

 

教育局表示,明日將逐一調查受獎學生及家長出席意願,儘可能符合學生及家長需求,讓學生留下美好回憶。

黃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在場同學都是學校之光,接下來也將進入人生另外一個學習的里程,未來如果有機會代表台南市參加任何全國競賽,得獎了,那就是台南之光;代表國家去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賽或者科學競賽等國際比賽,得獎了,那就是台灣之光;從成為家裡的光榮到學校的光榮,從城市的光榮到國家的光榮,在這過程中要感謝辛苦的家長跟老師的努力與付出,才能成就一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學生。

 

教育局指出,為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的發展,跳脫以往僅重視學科成績的觀念,凡能發展潛能特質,在各領域有不錯的表現,就有榮獲市長獎的機會。市長獎獎項共有7種,包括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藝術獎、市長體育獎、市長嘉行獎、市長勵志獎,得獎學生可獲頒獎牌一座及獎狀一紙。


點閱23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